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50元抱高檔菸酒 陸「無人超市」慘賠!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超市裡面沒有店員、買多少自己算,大陸北京、杭州出現「無人超市」,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但其實這是一項「社會實驗」,想考驗消費者在沒人監督的狀況下,能不能誠實付錢,實驗了一天,結果令人失望,光是杭州的超市虧了將近台幣1萬5千元。


收銀台空無一人,只有顧客三三兩兩在選購。大陸新聞主播:「直接走人不付錢,也沒有人來進行任何阻攔。」

這項「無人超市」的社會實驗,分別在北京、杭州展開,有的顧客拿多少算多少,用現金或手機錢包付錢,但也有人趁機佔便宜。

大陸新聞主播:「有人拍下了10元(NT50),你們這沒有人收錢嗎?沒等工作人員回答,拿走了很多貴重的菸酒。」

光是杭州店,一天損失大約折合台幣1萬5千元,金額不多,但結果引起大陸民眾大嘆誠信破產,怎麼給下一代做榜樣。

學生:「以前去學校買東西,都有都有店員收錢,怕我們不付費就跑,這裡居然沒有,很新奇很新奇。」

小朋友開心拿著零食飲料,乖乖排隊自己結帳,廣東這所國中也在學生餐廳開無人超市,不僅沒有店員、也沒有監視器。

大陸新聞主播:「關點認為國內信用環境,相比較不太成熟,現在這種無人超市還有點行不通。」

兩者比較之下,學生能做得到誠實付錢,僅開張一天的無人超市虧損連連,大人實在做了壞示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超市#誠實#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53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