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海風發電 巴塞隆納環保街燈上路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班牙巴塞隆納不只是觀光大城,這幾年非常積極在發展環保綠色科技,當地海灘更換新路燈,可以同時利用陽光和海風發電,而且只要一點點的微風就能產生電力,每年可以比傳統路燈,減少2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散步在巴塞隆納美麗的觀光海灘,不妨抬頭注意一下路燈很不一樣,燈桿上頭有風扇還有2片太陽能板,這是可以同時利用陽光和海風發電的環保路燈。

西班牙工程師:「對比傳統的路燈,我們設立的這6個街燈每年可以減少2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低碳排放量,不只是因為使用太陽和風力再生能源發電,還搭配LED節能燈泡,照明成本比傳統的街燈省了2成,不過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其實頗具挑戰。西班牙工程師:「最大挑戰在於發電機通常需要高速風轉來產生電力,大概至少要1500轉到3000轉,但我們要的是只要4轉或5轉就能運作的發電機。」

西班牙工程團隊和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特別設計了獨立電網跟發電機,只要一點點的微風,渦輪機就可以啟動發電。

西班牙工程師:「通常發電機風轉速越高也越有效率,但我們必須反過來設計。」

這項創新突破將漸漸普及到西班牙各地,目標是接下來40年能夠達到能源自給自足,也讓人看到巴塞隆納打造低碳綠色城市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塞隆納#路燈#節能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9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