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轉播大躍進 在家可360度看球


發佈時間:2015/06/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東京將舉辦奧運,身為科技大國,日本已經著手研究奧運轉播的新技術,包括360度全方位攝影和收音,另外還有3D投影技術,可以讓選手的分身出現在其他體育館,讓一樣的比賽同時出現在不同的球場。


梅西在西班牙國王盃的神乎奇技!球賽主播:「凱文快看,梅西這個漂亮的跑位,甩開防守,進了~~~。」

如果出現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電視機前的觀眾或許能用這種方式來感受梅西的神奇。研究人員:「全方位,就是360度,甚至是從上方俯瞰的角度來拍攝,再透過麥克風來擷取不同方向傳來的聲音,這樣合成出來的就是實際在賽場上的情況。」

360度全方位的攝影和收音,再透過虛擬實境技術,或許能為體育觀戰,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節目主持人vs.研究人員:「現在選手就出現在我眼前,ㄟ,這是進球嗎?咦,多了一個人,現在有5個人,危險危險危險,你們希望這個轉播技術讓大家在家裡看見,這是我們的目標。」

讓觀眾在家裡就能看到360度的場上影像。而且只要有智慧型手機甚至不需要戴上特製眼鏡,也能如入其境。

研究人員:「這裡面只有桌球桌是真的,現在開始,我們會讓選手出現在裡面。」

神奇的技術,還有3D立體投影。節目主持人:「選手好像飄出來的,好真實喔。」

千里之外的黑箱子裡真實上演激烈競技。研究人員說5年之後,黑箱子或許能換成體育館,宛如同一場比賽在不同的空間裡同時進行。

研究人員:「我們想要再現的是,等身大的影像,就是把真實的影像用真實的方式顯現出來,這是關鍵,我們希望能在數年內解決技術問題。」

未來無限大,通訊科技的進步或許將讓東京奧運成為改變人類體育觀戰史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轉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2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