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騎單車注意! 違停、戴耳機都會挨罰


發佈時間:2015/06/0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往日本旅遊,如果您想騎單車要特別注意了! 日本從6月1日開始將加強取締違規的自行車騎士。包括闖紅燈、酒後騎車、隨意停車、或是邊講手機邊騎車都可能被開罰單,3年內被取締2次還得強制參加付費的交通講習,或者罰款5萬日圓。


6月1日對日本的自行車騎士來說,是個全新的開始。日本新聞主播:「在主要幹道兩旁的人行道,正針對自行車騎士發放新講習制度的傳單。」

日本警察加強取締自行車違規駕駛,說著說著就有騎士闖紅燈被抓個正著。日本記者:「現在因為無視紅綠燈(闖紅燈),警察正對男性自行車騎士開出罰單,包括酒後騎乘腳踏車,14歲以上的騎士闖紅燈,或者一邊操作手機一邊騎車,導致車禍的危險駕駛行為,在3年內被取締兩2次,就得強制參加交通講習。」

這是日本新交通罰則,包括違規停車、戴耳機騎車等等都算觸法。一旦被取締超過2次,就得參加3個小時收費5700日圓的交通講習。如果逃避參加還得面臨最高5萬日圓的罰款。

自行車駕駛:「我覺得這是好事,要說不方便也可以說是不方便,不過還是安全第一。」

原來日本在去年,發生542件自行車死亡車禍,其中將近8成來自騎士的錯。針對自行車的交通法規上路,希望單車駕駛也能遵守規則,提升交通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單車#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463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