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日開山!富士山迎日出 為災民祈福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01 17:16

7月1日是日本富士山開山的大日子,開山第一天,眾多登山客搶頭香,上山迎接富士山上的第一個日出,登山客抓住機會,祈福許願,為東北強震災民加油打氣;而富士山周邊地區的旅遊業也為之一振,因為311強震過後,當地觀光產業跌到谷底,從高檔旅館到青年旅社都門可羅雀,隨著開山日到來,現在總算找回久違的外來觀光客。

登山客:「萬歲!萬歲!」

富士山日出從雲縫中現身,人人閉上眼睛,雙手合十祈禱,感謝天公作美,7月1日富士山開山第一天,沒讓登山客失望,朝陽露臉和大家見面,相機一字排開搶拍美景,其中3個大男生身上穿著「東北加油」的T恤,最是搶眼。日本青年:「我是心裡懷著東北能夠重建,繼續往前走的念頭而來的。」

日本婦女:「我的心情澎湃,日本第一山不同凡響。」

311強震後,富士山首度開放遊客上山,今年特別呼應年初的巨變,以「祈福」為主題,趕在第一天上山的所有登山客,心繫東北災區,發自內心誦經祝願,把喜迎日出的喜悅,轉化成祝福,遙送東北災民。

雖然富士山距離東北強震災區十萬八千里,災後一樣大受衝擊,遊客幾乎銷聲匿跡,春天原本該是旅遊旺季的開端,當地知名的河口湖景點卻變成慘淡度小月,旅館業績跌到只剩不到1成。飯店老闆:「衝擊真的很大,完全沒有客人上門,真的就是零。」

日本人自肅,不敢出門遊玩,外國人也被強震、核災輻射嚇到了,避之惟恐不及,大型旅館等不到客人,以背包客為主的小型青年旅館,一樣慘兮兮。青年旅館老闆麥克:「我想我們的業績大概掉了5成,甚至更多,從訂房資料來看,大多數美國…外國客人,做了預約之後又取消了。」

客人不上門,總不能坐以待斃,為了找回外國觀光客,河口湖旅遊業同心協力,主動出擊,5月中旬,花錢請來外國旅行社業者親自來體驗,口碑勝過一切。河口湖町長渡邊凱保:「輻射殘留問題完全不必擔心,乾杯。」

做公關、拉抬人氣,青年旅館的外國老闆麥克,也發動EMAIL攻勢,告訴所有老客人,富士山好得很,強震3個月後,策略奏效,努力總算有了成果。飯店老闆:「隨著富士山開山的日子逼近,現在人數回升到了去年同期的5成。」

背包客:「哈囉、是麥克嗎?」老闆:「嗨。」

久違的客人終於上門,老闆麥克滿臉笑呵呵。老闆:「來看富士山嗎?」背包客:「沒錯,來看富士山,呼吸一點新鮮空氣。」老闆:「這裡絕對有新鮮空氣。」背包客:「是啊。」

老闆樂得豎起大姆指,富士山7月1日開山日,揮別陰霾,迎接到當地旅遊業的重生里程碑。麥克:「來看富士山、來爬富士山,爬到山頂欣賞日本風光,體驗一下它的魅力,感受一下日本的魅力,我認為這是一個開始,我相信7月1日,是全新日本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82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