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百分百廢水回收 歐美企業爭相投入


發佈時間:2015/05/1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50


全球水資源吃緊,歐美的企業現在紛紛投入資金,研究如何百分之百回收工業水的技術,荷蘭的一家塑膠工廠就採用了最新的過濾技術,將回收水的比例從50%提高到了95%,幾乎能夠自給自足,不但省水也省下的龐大的成本,另外回收民生廢水的效益更是廣,廢水的淤泥物質經過處理,可以成為有機肥料,回收過程中所產生的甲烷,也能儲存起來當燃料,而回收水雖然還達不到飲用等級,但是可以拿來用作澆灌和工業用途,充分實現了1滴水用2次的節水概念。
 


地球水資源告急,各國都在想辦法如何省水,尤其是工業用戶,缺水時得花錢買水,用完後排向大海,既浪費又不環保,因此歐美國家的企業,已經開始投入百分之百回收廢水的研究,希望未來能自給自足。

這間位於荷蘭海邊的塑膠工廠,生產過程必須用大量的水降溫,水費成本很高,因此工廠決定著手進行廢水回收。

 
水資源專家古特:「塑膠工廠每年需要大約2千萬立方體(19600公噸)的水,在這裡就成了麻煩事,整個區域都緊鄰海洋,所以地下水都都鹽化了。」

塑膠工廠的廢水中,含有大量的鹽份和重金屬,回收的第1個步驟就是利用儀器將廢水中的懸浮物體過濾掉,其中包括了砂石和重金屬等物質。

過濾水專家凡帝柏克:「初步過濾水會再經過2道技術,將裡面的鹽分取出。」

傳統過濾鹽水的方式,是利用奈米和膜濾器2種技術過濾,然後再經過蒸餾取得純水,但真正最後產生出來的回收水卻只有一半左右。

水技術專家高溫博格:「傳統的膜濾系統只能回收大約50%-70%的水,但這項新的技術能讓回收率達到90%-95%。」

為了提高回收率,科學家重新改良過濾技術,讓回收率大幅提升,工廠的廢水幾乎能夠百分百的回收。

微生物學家瓊格佛:「這項新的技術很環保,因為能省水,而且再也不用仰賴自來水了,這同時也能節省能源,所以這對大自然和工廠都是雙贏的局面。」

 
只不過這種過濾方式,不是所有的工廠都適用,不同的工業廢水因為成分不同,就必須有不同的過濾方式,研發人員現在更希望在生產過程中,就把回收水的技術納入,不用等到生產結束後,才處理廢水的問題。

化學工程師奈格歐:「與其在工業生產的最後過濾回收廢水,何不如在生產的過程中,就將回收水列入。」

除了回收工業用水,其實回收民生廢水所產生的效益也很大,民生廢水初步利用攔汙設備,把所有大家在水溝裡會看見的東西,全部過濾掉,之後再經過沉澱、過濾和微生物分解等方式淨化水質,最後消毒進行排放,而在這個過程中民生廢水所產生的汙泥,還可以用做有機肥料。

廢水回收宣導影片:「這些汙水沉澱物質先進行乾燥,然後和與木屑混和,就變成了合成物質,這些肥料含有大量的有機質,用在土地和植物上還有保濕省水的效果。」

另外在回收過程中所產生的大量甲烷,還可以儲存起來當燃料,回收的乾淨水,雖然達不到飲用等級,但已經可排放到河流或是用在澆灌和工業用途上,未來的節水技術將朝向1滴水用2次,甚至是無數次的方向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企業#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870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