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千蟾蜍爆炸暴斃 離奇死因追蹤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6 22:48

動物界接連發生離奇暴斃事件,2005年德國有數千隻蟾蜍,身體突然膨脹成像氣球一樣,隨後爆炸身亡,死因相當離奇;澳洲則有瀕臨絕種企鵝,集體陳屍在沙灘上,專家一一來破解這些離奇死因。

蟾蜍爆炸,這不是電影特效,而是真實發生在德國的動物離奇暴斃事件。環保人士:「牠們一上岸就膨脹成球狀,然後爆炸。」

爆炸後的蟾蜍肚破腸流,路面、池塘到處橫屍遍野,數量高達數千隻,駭人景象,讓居民看了膽戰心驚。當地居民:「我想說那是什麼東西啊。」

蟾蜍離奇死亡,專家一開始懷疑一種會導致「壺菌病」的致命黴菌。旁白:「某些兩棲類經由潮濕的皮膚呼吸,這種黴菌慢慢布滿牠們的皮膚,逐漸讓其窒息而亡。」

但科學家化驗蟾蜍屍體後,赫然發現蟾蜍屍體在肝臟的位置,都有明顯的小孔,而且肝臟都不見了,經過研判兇手應該是某種鳥類,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烏鴉。

根據推測,烏鴉趁蟾蜍在交配時,攻擊在上位的公蟾蜍,把蟾蜍的肝臟叼出來,肝臟沒了,蟾蜍肺部就會腫脹,萬一肺葉也被烏鴉給啄破,蟾蜍的體內就會持續膨脹,最後爆裂身亡,終於解開蟾蜍暴斃的謎團。

在澳洲雪梨附近的曼利市,2009年也發生瀕臨絕種企鵝,離奇死亡的案例。保育人士:「相當不尋常,在同一個地點發現4隻企鵝死亡。」

之後陸續又有9隻企鵝喪命,數目也許聽起來不多,但保育人員百思不得其解。企鵝看守義工:「我很難過,這裡原本有很多企鵝,實在很難令人相信。」

保育員在企鵝屍體附近,發現疑似兇手的狐狸足跡,當局派出狙擊手守候在岸邊,只要看到狐狸蹤跡,格殺勿論。巡守員:「狙擊手是用來輔助毒餌計畫。」

但後來證實真的是白忙一場,保育員發現,人類和狗才是犯下這起犯行的兇手。保育人士:「這顯示有個飼主帶他的狗進入國家公園。」

雖然兇手遲遲沒抓到,但後來沒有企鵝再受害,企鵝殺戮事件暫時告一個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蟾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