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袖藏鑽闖關 深圳破走私案價16億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逸民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5 17:51

大陸的奢侈品消費急速增長,今年第一季已經超越日本,全年數字可望在明年會成為全球第一,在這樣的情況下,大陸的鑽石市場也跟著蓬勃發展,走私集團看準這個趨勢,大舉走私鑽石,深圳海關就破獲近2年大陸最大的走私鑽石案件,總價值超過台幣16億,而其中一名走私嫌犯的衣袖裡,就藏了價值上千萬的鑽石。

光芒四射的鑽石,在光線照耀下閃閃發亮,從10分到3克拉,總計重達258克拉,價值3.23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6億元,全部都是從深圳闖關進入中國大陸。深圳海關查緝人員:「走路的姿勢看著就是吊兒郎噹的,他有黑色的背囊,他不抬頭啊,你知道嗎?」

大陸的走私集團就是用這種「螞蟻搬家」的方式,一次次闖關成功,這名嫌犯2個衣袖裡面,一次就藏了161顆鑽石,人家是「兩袖清風」,他卻是兩袖藏千萬。深圳海關查緝人員:「價值355萬元(人民幣),平均下來每一顆,平均下來就是2萬…,2萬2000人民幣。」

中國大陸的奢侈品市場,去年2010已經達到107億美元的消費額,成長速度驚人,佔全球市場的1/4強,暫居世界第二,但預估明年大陸就會超越日本,擠上世界第一的寶座。

而大陸海關預估,這次的鑽石走私大案,總共逃稅達6千多萬人民幣,合台幣3億多,在奢侈品消費市場急速膨脹的情況下,暴利實在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28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