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餘波未平!陸群眾撤離 嚴防海水污染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建古雷半島騰龍石化廠連環爆炸,讓潛逃大陸的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再度浮上檯面!他斥資600億台幣,原定要再廈門建造石化廠區,沒想到受到廈門民眾強烈反對,因此退而求其次,設在120公里外的古雷半島,但工安紀錄不佳,曾在2013年發生油罐爆炸,不到2年又再出包。


大火從黑夜燒到白天,烈焰濃煙直到爆炸10小時後,才被消防人員控制,古雷半島騰龍石化廠連環爆,全村居民全面撤離。

當地官方代表:「目前火勢得到基本控制,週邊民眾轉移,受傷人員傷勢較輕,事故週邊重點村,沒有檢測到污染物。」

當地居民膽顫心驚,因為這間由潛逃大陸富商陳由豪,投資600億的石化廠,連環爆炸已經不是第一次。

騰龍芳烴董事長黃耀智(2013):「不希望這種事情再發生,也對社會大眾的驚擾,我們表示抱歉。」

這是2013年爆炸事件,爆炸原因是裂化管充入氫氣測試,管線破裂洩漏造成閃燃。事隔2年再出包,原因如出一,爆炸伴隨污染疑慮,2007年陳由豪挾銀彈投資廈門設廠,就踢到鐵板。

這是2007年,廈門民眾群起抗議,要求陳由豪退出廈門設廠,強大反彈下,才轉往120公里外的古雷半島。

TVBS記者潘彥瑞:「陳由豪的通緝案,原本預計應該在2016年到期,這個已經沉寂很久的名字,沒想到再度因為他的石化工廠爆炸案,再度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案#石化#陳由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473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