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都市CO2零排放 看北九州「氫氣城」


發佈時間:2015/04/0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東京奧運的選手村,將會使用氫氣來作為主要能源。事實上,日本在福岡的北九州市,已經領先全球,啟動了「氫氣城計畫」。整個社區,包括住家的用電、汽車使用的燃料,甚至是產業用的水,都可以從氫氣來生產。


日本的夢幻未來城,位於福岡縣的北九州市。

氫氣專家:「這座城市使用製鐵廠產出的氫氣,是全球第一個氫氣社區。」

北九州市的東田區,這裡領先全球,率先開始過著實驗性的生活。他們的住家外頭,有著一整排宛如電熱水器的裝置,這其實就是氫氣發電設施。

氫氣城居民:「對省電還有環境的意識,和以前不太一樣了,對小朋友未來的生活,我想這是一份很大的禮物吧。」

家庭發電使用的氫氣,透過全長1.2公里的地下管線,從製鐵廠運送過來。氫氣發電後產生的水,還可以回收再利用。

在北九州的氫氣城裡,不管是巴士還是汽車,用的燃料都是氫氣。

日本記者:「我現在駕駛的就是燃料電池車,很順暢的感覺,非常的安靜,大家都在學校學過,把水蒸發後,會產生氫氣和氧氣吧!燃料電池是把這個化學反應倒過來使用,讓氫氣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產出電力來。」

氫氣車業者:「不管跑多遠,都只會排出水分,這是終極環保車,而且氫氣產出的能源,還能提供家庭做緊急電源,這是把氫氣和社會結合在一起的燃料電池環保車。」

燃料電池車使用的氫氣,可以透過加氣站提供。

氫氣加氣站員工:「歡迎光臨。」日本記者:「日本政府的政策鬆綁,現在加氣站在都市鬧區設置,或是和加油站並用的例子,將越來越多,要多久時間才能灌飽氣?」氫氣加氣站員工:「和汽油車一樣,3分鐘左右就能灌飽氣。」

只要3分鐘,就能為車子灌飽需要的氫氣,提供500公里的行車距離,和一般汽油車幾乎沒兩樣。

氫氣加氣站員工:「氫氣透過現在的技術,可以壓縮到70毫巴。」日本記者:「70毫巴是我們周遭空氣壓力的700倍嗎?」氫氣加氣站員工:「是的。」

把氫氣壓縮到這種程度,自然存在著風險。所以加氣站的加氣管,必須對溫度和加氣的速度加以控制,加氣筒也得冷卻氫氣溫度,進行安全控管。

燃料電池業者:「生產氫氣、儲存氫氣,還有有效利用氫氣,我們從1970年代開始,就著手開發燃料電池系統,現在我們以累積多年的知識當基礎,開發純氫氣燃料電池,朝未來的氫氣社會努力中。」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我們在未來,希望透過再生能源的使用,朝零排碳都市的目標邁進。」

東京想邁向零排碳的未來都市,日本的氫氣城計畫,已經描繪出人類可能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氫氣城#氫氣#北九州市#CO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52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