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破壞展品 陸故宮、國博也禁自拍棒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強調便利性的自拍棒,因為拍照不求人被視為自拍神器,不過由於安全疑慮和可能破壞展品,現在它卻越來越不受到藝文界的歡迎,除了台北故宮、法國凡爾賽宮,以及美國國家博物館之外,北京故宮也跟進,宣告「禁止遊客在院內狹窄處,或人潮密集的區域使用自拍棒」!


來到羅馬競技場,遊客拿自拍棒開心合照,但其實這樣的動作早就不能再做。

羅馬競技場主管:「(打開自拍棒)再加上手臂的長度,已經有這條走廊的一半寬了。」

大陸央視報導,3月6日有2名美國遊客把名字刻在競技場牆上,還用自拍棒拍照留念,最後遭到警方逮捕,但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義大利就禁止遊客在競技場裡使用自拍棒,其他像凡爾賽宮、美國歷史博物館等世界知名展館都禁用,連北京故宮也加入。

天津電視台新聞報導:「故宮建議觀眾參觀時,盡量不要使用自拍棒,尤其在人員密集、空間狹窄的展廳和區域,工作人員發現類似現象,也會視情況及時予以制止。」

安全疑慮加上可能破壞古蹟,強調便利的自拍神器再也「神氣」不起來,大陸媒體報導,部分展館還擴大範圍,連攝影器材的腳架都不能攜帶。

北京國家博物館人員:「會影響到一些展品展出,有可能在轉動的時候會碰到這些展品。」

自拍棒因為拍照不求人在全球各地刮起旋風,連記者採訪大陸兩會都看的到它的身影,但一不小心神器變凶器,讓這個小小發明不受博物館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拍神器#故宮博物院#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7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