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口吃盡西班牙美食 精緻Tapas成藝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apas是西班牙的國民美食,雖然是被當成下酒菜或餐前點心,但是西班牙人對Tapas的講究絲毫不馬虎,運用各種食材,拼湊出一口就能吃下去的美食,Tapas在西班牙已經成為一種藝術。


來到西班牙,你一定會看到這個字Tapas,不管是路邊小酒館還是豪華餐廳,菜單上都一定有tapas,但到底tapas是什麼?

美食作家賈比倫多vs.CNN記者奎斯特:「Tapas是正餐嗎?還是點心、還是開胃菜,都可以,可以是正餐,也可以是點心,像我們在西班牙,如果和朋友相約在早上11點或12點碰面的話,就可以先去吃點tapas。」

隨你怎麼定義,想在什麼時候吃都看心情,在這展示櫃裡各式各樣的食材,形成千百種tapas的組合,光看都是享受。

美食作家賈比倫多vs.CNN記者奎斯特:「Tapas一定得夠吸引人,一定得夠精緻,你看看,你看看這一道,真是…它就是在告訴你,吃我吧!吃我吧!真的!我一定要嘗嘗看。」

但是有一個絕對不能破壞的大原則,是所有主廚都堅持的。餐廳主廚vs.CNN記者奎斯特:「要被稱為tapas,最重要的是份量,這我非常堅持,Tapas就是能夠一次吃下去的餐點,一口嗎?沒錯!」

就是能讓人一口就吃得完的份量,才叫Tapas,為什麼要規定是一口,原因也很特別。CNN記者奎斯特:「這就是tapas最原始的概念,由西班牙文單字tapa衍生,這個字原本的意思是蓋子,小酒館裡的服務生,會將餐點放在紅酒杯上,一起送上來。」

最一開始被當成是下酒菜,放在紅酒杯上,就像是蓋子一樣,當然得做的夠小巧、精緻。餐廳主廚羅倫塔:「通常在晚餐前,我得吃上3到4個tapas。」

對西班牙人來說,tapas進化成一種美食藝術,一口份量就能嘗到各種美味的滿足感。CNN記者奎斯特:「Tapas!一份餐點、一口份量,只給一個人吃,如果你想分享的話,就多點幾份吧!」

所以沒關係,下次當你要享用Tapas的時候,可以小氣一點,自己一口吃下去才是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材#西班牙#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