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思念去世兩年前總統 委國出現小廟


發佈時間:2015/03/0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收入倚靠石油,現在經濟、政治、社會持續敗壞,面臨國家破產危機。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上台後,1999年把石油收入成為國家主要收入來源。在2013年4月,馬杜洛正式接任委內瑞拉總統後,社會主義政策不變。但11月份幣值大貶,通膨當時已經達到50%,民眾瘋搶物資。去年2014年2月,民眾上街發起反政府示威,抗議持續2個月,造成40死,但經濟仍未改善。今年1月中,油價跌破50美元,委內瑞拉通膨在上升到64%,民眾再度上街遊行抗議。現在通膨68%,有專家預估,今年通膨達到1000%,加上10月還有50億美元債務到期,恐怕讓委內瑞拉破產。


家屬撫棺,激動哭泣,國營電視台轉播,卻配上輕快的拉丁音樂,這是委內瑞拉紀念他們最愛戴領袖的方式。前總統查維茲逝世兩週年了,街頭出現像這樣的小廟,信徒奉上一杯咖啡和念珠
把他當神明膜拜。

民眾:「我想念那個快樂的查維茲,就像是我們的朋友、父兄,這是他跟人民相處的方式。」

人民很想念他,因為現在的委內瑞拉正瀕臨經濟崩盤的危機。民怨爆發,反政府群眾被逼得走上街頭,國際油價劇烈震盪,讓出口9成倚賴原油的委內瑞拉收入大減,物價瘋狂攀升。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沙巴提尼:「(委內瑞拉)通膨率大約68%,一般認為除非政府削減支出,否則很有可能,今年通膨會達到1000%。」

這個儲油量全球第一個國家,通膨也是世界第一,掃把一隻要台幣1萬2;控制生育的保險套,一盒可以賣到2萬2,這些對平均月收9千9的委內瑞拉人來說,全都叫奢侈品。更甭談美髮店老闆娘,染髮劑進不到貨,就快關門大吉。

美髮店老闆卡斯提優:「我個人覺得,要是查維茲沒死,這個國家可能會運作得好一點,就不會搞到現在這樣,狀況很嚴重,我們得排隊好幾小時,還找不到最基本的產品。」

委內瑞拉民生物資7成仰賴進口,現在卻是有錢也買不到柴米油鹽,物資嚴重短缺,逼得委內瑞拉上週跟鄰國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提出,希望能拿「石油換衛生紙」的協議。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沙巴提尼:「委內瑞拉今年有110億美元的債務今年要到期,其中50億美元10月就要到期了,問題在於要如何挺過10月。」

當年查維茲喊出「21世紀社會主義」,把石油產業收歸國有,獲利全民共享,讓委內瑞拉的窮人比例,從1/2減少到1/4。接班的馬杜洛,何嘗不想延續查維茲的抗貧政策,無奈油價貶太兇,國內經濟陷入混亂,讓他支持率從剛上任時的50%,現在跌剩2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應該要重新檢視,刪除、調整並限制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的人數。」

馬杜洛不認自己領導無能,大罵都是美國的錯,要求美國在兩週內,把駐委使館人員從百人刪減到17人,並宣布美國人入境委內瑞拉,必須支付委國公民赴美同等簽證費,甚至還逮捕首都市長、同時也是反對黨領袖雷戴茲馬,指控他跟美國串通,企圖政變。

民調專家夏邁爾:「委內瑞拉人10個有8個認為,國家正朝向錯誤的方向前進,領導力虛弱的馬杜洛總統,應該要多著力在經濟政策,不要再釋出什麼新訊息了。」

該是救經濟的時刻,卻還在糾結仇美外交,馬杜洛畢竟不是當年那個強人查維茲,油價引發的一連串民生亂象,委內瑞拉人還得自立自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448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