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綜藝電影」熱賣 馮小剛嘆:電影自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國正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去年大陸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拍成電影版,只花六天拍攝卻創下約35億台幣票房,當時電影圈就曾批評這類綜藝電影會破壞市場,如今除了《爸爸去哪兒》的續集初一將上映外,《奔跑吧兄弟》拍成電影版,在大陸上映6天也有約16.5億台幣,這現象讓導演馮小剛忍不住開砲,覺得將導致沒有製片人願意繼續投資一部嚴肅,復出很大努力的電影,這是電影的自殺。


大陸導演馮小剛:「最近老是聽說有5天、6天,拍完的一部電影,這個讓我聽起來是很怪的一件事情。」

大陸導演馮小剛,日前在節目錄影時開砲,批評大陸把綜藝節目,搬上大銀幕賺錢的現象。

大陸導演馮小剛:「它會導致所有製片人,不想再去投資一部嚴肅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電影。」

電影《爸爸去哪兒》:「哇那個長頸鹿比你高啊。」

講的就是像爸爸去哪兒,這種綜藝電影,只花了6天拍攝卻創下6.9億約35億台幣票房,續集還將搶攻賀歲檔上映。

包括奔跑吧兄弟,也同樣拍成電影版花不到500萬台幣,才上映六天就回收了約16.5億台幣票房,導演馮小剛直言這現象會破壞電影市場,但也有網友覺得,會不會是他心裡不平衡。

因為他的代表作唐山大地震,當初砸了6億台幣花了半年拍攝,賣了約35億台幣,而奔跑吧兄弟只上映六天,票房就賣了當初唐山大地震的一半,但畢竟馮小剛點出的問題,確實是大陸電影市場目前遇到的難題,沒有做好保護機制,只為了短視近利的賺錢,贏得票房卻沒好口碑,讓投資人不願再花時間也失去信心,不過也有網友說電影本來就是娛樂產業,反倒是導演要加油拍的片子好觀眾自然會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馮小剛#爸爸去哪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56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