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狙擊手」美化謀殺? 蜜雪兒不怕負評力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2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ISIS打著伊斯蘭教口號濫殺無辜,已經被各國視為頭號大敵,而此時,剛好在談戰爭的電影《美國狙擊手》,就被認為是在助長「反穆斯林」情緒,不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卻跳出來 為「狙擊手」辯護,她說這部片,讓她想到的是,曾經在前線奮鬥的退役軍人,並非「美化戰爭」。


電影《美國狙擊手》片段:「克里斯,我問你,如果我說根據海軍紀錄,你擊殺了160幾個敵軍,你會驚訝嗎?」

美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真人故事搬上大螢幕,全球票房逼近2.5億美元,但卻引發批評,這根本是「美化謀殺」的宣傳片。CNN記者:「我們被教導,狙擊手是懦夫,在背後將你斃命,狙擊手不是英雄。」

主戰和反戰派再掀口水戰,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卻公開站出來,替這部片背書。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我明白這部片有諸多批評,但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觸碰到許多情感與經驗,是我在過去幾年間,從許多軍人家庭裡親身聽到的。」

蜜雪兒說自己抽空在飛機上看完了這部片,百感交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軍人們每天得面對的,複雜的道德抉擇,對家人的愛和對國家的愛,該如何平衡的心理壓力。」

力挺《美國狙擊手》,蜜雪兒言談間,流露出對軍人們的一絲心疼,因為戰場上面對的是,常用老弱婦孺當成人肉武器的恐怖組織,士兵們的道德判斷都開始錯亂。

電影《美國狙擊手》片段:「她有手榴彈,蘇聯反坦克手榴彈,她遞給小孩了,你說女人和小孩嗎?你有看到嗎?可以確認嗎?無法確認,你決定吧,如果你錯了,他們會把你炸爛。」

為了演出這種內心掙扎,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還親自拜訪了,這位狙擊手克里斯的家人。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布萊德利和我一起去德州,會見了家人和孩子,我和克里斯的父親,偉恩凱爾,面對面坐著,還有他弟弟傑夫,泰雅、麥坎南、寇頓,我們對他們許下承諾,會忠實呈現這故事。」

力求忠於現實,布萊德利幾乎把自己複製成克里斯的樣子,電影裡重現當時戰場上的每一槍,現在卻得面臨過度英雄化的質疑。美國民眾:「我們這些沒上過戰場,或不能上戰場的人,不會了解士兵們經歷了些什麼。」

前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克里斯凱爾是很偉大的人,他是位英雄,我很高興這部電影,能夠以這種方式呈現。」

正反評論隔空交火,電影裡的道德灰色地帶,也再挑起美國對戰爭的矛盾情結。電影《美國狙擊手》片段:「不要撿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雪兒#美國狙擊手#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29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