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跟進賣萌 APP看皇帝的一天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故宮的文創產品非常受歡迎,甚至連北京故宮都跟著推出Q版公仔來搶生意,其實名列世界5大博物館之一的北京故宮,藏品數量雖然比台北故宮多,但名氣不如台北,因此近年不斷想辦法搶客,2013年,北京故宮著手數位化工程,開發各式APP,讓遊客除了觀賞建築物外,也能體驗豐富的文化內涵,像介紹「皇帝一天如何生活」的APP就非常受歡迎。


皇帝的一天APP:「年輕的皇帝衣食無憂,可總有些苦惱。」

歷史上,性格多疑的雍正皇帝,現在賣萌、裝可愛,帶你了解古代皇帝的生活起居。韓熙載夜宴圖APP:「高冠美髯的韓熙載,身處歡樂的宴席,神情卻抑鬱寡歡。」

還有中國10大名畫之一的韓熙載夜宴圖,結合真人演出,賦予畫中人物新生命,它們都是北京故宮的數位化產品。

北京故宮APP負責人于壯:「我們希望每款應用(軟體)都有不一樣的地方,皇帝的一天它的針對性很強,它是針對9到12歲的兒童,我們就只盯準兒童的領域。」

北京故宮從2013年開始做數位化推廣,第一款軟體是胤禛美人圖,被蘋果選為2013年優秀應用軟體,之後又推出「紫禁城祥瑞」,一個星期的下載量就超過10萬,再來的「皇帝的一天」、「韓熙載夜宴圖」都各有特色。

TVBS記者曾俊豪:「去年一整年有1527萬人到北京故宮旅遊,他們除了帶來門票收入之外,還買走了超過45億台幣的紀念品。」

走進北京故宮的紀念品店,紙膠帶「朕就是這樣漢子」、便條紙「臣妾做不到啊」,還有奉旨旅行的吊牌,儘管和台灣故宮商品雷同,都主打趣味性,但市場反應熱烈,認為展現北京故宮輕鬆活潑的一面。

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人們日益嚮往更加豐富文化生活的時刻,它的需求是剛性的,如何了解故宮文化、如何把故宮文化融入人們的社會生活,應該可以有更多方式。」

和台灣故宮將近70萬件展品相比,北京故宮文物數量破百萬,但「份量」稍嫌不足,過去靠建築和歷史氛圍,現在研發APP增加可看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故宮#商機#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3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