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西德統一後 德國分裂最大危機


發佈時間:2015/01/1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歐洲經濟龍頭,德國!現在衝擊社會穩定最大的因素,就是Pegida,這個字就是「反伊斯蘭」活動,當它由「反伊斯蘭」 轉化為「反穆斯林回教民眾」,德國的種族分裂,就會惡化。德國激進右翼「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去年10月在德國德勒斯登,發起每週一上街「反伊斯蘭遊行」。到了今年1月5日,延燒德國五大城市群起示威,但反對「反伊斯蘭」,首推科隆大教堂熄燈表態。緊接著巴黎查理週刊遭到恐攻,1月9日猶太超市10多人遭恐襲,週日全球40國領袖齊聚牽手遊行,譴責恐怖攻擊,全法370萬上街。而接連的恐攻,更激化德國反伊斯蘭示威,這星期出現2萬5千人遊行,是活動史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但號召寬容,反對反伊斯蘭的遊行,更吸引10萬人參與,包括總統總理等政府官員都參加,呼籲不要讓極端政治勢力利用。


簡化恐攻,反對伊斯蘭,德國排斥異己,法國查理週刊血案餘波盪漾,一鄰之隔的德國,也出現社會分裂的危機。極端右翼組織,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Pegida,每週一示威運動,12日在Pegida的東部發源地德勒斯登,2萬5千人上街響應,是遊行發起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示威者們高舉反移民的抗議海報,從四面八方湧入,還有人情緒激動,對著警方比中指。

不過另一股力量,號召寬容挺移民,在全國發起大遊行,近10萬人參與,其中南部第一大城慕尼黑,兩派人馬的人數更是懸殊。

挺移民民眾:「我在這裡因為這是我的家,應該有各種文化,包容不同文化,各國難民,應該對所有宗教開放。」

但這波所謂的「穆斯林恐慌症」已經擴散,最近德國一份民調指出57%的人,覺得伊斯蘭宗教對社會是個威脅。擔心社會陷入動盪,德國總理梅克爾隨後也參與力挺伊斯蘭的示威,和總統高克及穆斯林團體領袖代表們,在柏林地標布蘭登堡城門廣場齊聚一堂,悼念巴黎恐攻罹難者外。

最重要是這一幕,梅克爾和穆斯林代表們手勾手,呼籲德國人包容團結,強調伊斯蘭也屬於德國。

德國總統高克:「恐怖份子要分裂我們,但他們會得到反效果,我們得了解有仇恨的傳教士,是濫用宗教使用暴力的人,巴黎恐攻就是一個不幸的例子。」

德國反伊斯蘭聲浪日益增加,除了錯綜複雜的歷史因素外,就是不滿近年來經濟走疲下,政府還擁抱大量移民,德國的穆斯林人口之多僅次法國,8千多萬的人口中,穆斯林占約4百萬人。」

不少德國人覺得生活品質變差了,甚至擔心工作被搶,加上右翼政黨不斷搧風點火,挑起德國人反伊斯蘭的神經。

反伊斯蘭民眾:「我很擔心德國,10年內可能面臨伊斯蘭化,還可能比法國更早發生,但我不希望在德國,看到這樣的狀況。」

有評論指出民眾,其實是把對社會的不滿,投射反伊斯蘭示威,穆斯林因此成了代罪羔羊。

國際和平研究機構專家:「我不否認有些穆斯林很危險,對民主來說是威脅,我對這沒有異議,不過這只是少數人,民眾當然會害怕,免不了的,如果你看現今媒體報導,爭論後播出那些負面的影片,人們當然會怕。」

只是要民眾如何安心得了,日前德國漢堡早郵報,才傳出刊載查理週刊的諷刺伊斯蘭漫畫,遭人縱火襲擊。而Pegida的反伊斯蘭示威,也首度蔓延到了海外,12日挪威奧斯陸,出現約2百人上接力挺。

反伊斯蘭民眾:「我們看到法國發生的一切,這可能也會在挪威發生。」

隨著巴黎槍擊案後,反伊斯蘭聲浪升溫,評論也預測這恐怕是東西德統一後,德國社會面臨的最大分裂危機,想在短時間內落幕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22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