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嘉誠重回亞洲首富 重組註冊「英屬」開曼股價飆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首富李嘉誠,大動作分拆重組旗下兩大集團,讓身價暴增到達308億美金,把阿里巴巴馬雲擠了下去,引人注目了除了李嘉誠重回「亞洲首富」寶座,檯面下李嘉誠把公司註冊在英屬開曼群島,香港媒體評論,重組集團選在佔中落幕的敏感時機,加上把註冊地從香港,移往英屬開曼群島,意味著未來李嘉誠如果碰上官司,最終審判權是在英國,不是香港,似乎想讓政治影響力,降到最低。


香港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大家有個目標,對公司的基礎更好,現在是第一步。面帶微笑,語氣肯定,香港首富李嘉誠口中的第一步,讓手中兩大集團 長江實業、和埔黃記分拆重組,讓李嘉誠暴漲26億美金。

香港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我自己當然很大信心,這個重組之後,對任何股東都是非常好的,這個第一,一定公道。」

集團重組之後,長江實業盤中漲幅20%和記黃埔18%,創下香港個葛漲幅17年薪高,李嘉誠的身家從飆到308億美元,就靠股票大漲,把馬雲甩得遠遠的。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2014.12):「我認為我做得還是好一點的。」

李嘉誠身價如今308億美金,馬雲282億,再度奪回亞洲首富頭銜,不過外界好奇,在佔中運動落幕後,李嘉誠大動作合併兩大公司業務,到長和、長第新公司,看起來像是為了長子接班鋪路,但公司卻到英屬開曼群島註冊,令人玩味,帶有大陸官方色彩的人民日報,更以頭版處理,寫著李嘉誠重組商業帝國 葫蘆裡賣什麼藥?,更評論李嘉誠在亞洲套現,進軍歐美。

香港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過去這10年或10多年,75%以上公司,在香港上市,都是在開曼群島註冊,以及其他海外地方,因為不是對香港沒有信心,一樣做生意。」

強調跑到「英國」管轄的 開曼群島註冊是慣例,但是香港媒體分析,在佔中落幕的敏感時刻,做出集團分拆大動作,未來李嘉誠打官司,終審法院在倫敦,而不是在香港,將政治力影響壓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富#李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608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