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俄冬奧索契城鹹魚翻身 遊客大增


發佈時間:2015/01/13 0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們之前曾經報導,俄羅斯黑海的古老度假中心索契,在舉辦冬季奧運會後變成一座鬼城,尤其是山區,幾乎沒有遊客。這種情況最近出現180度大翻轉,大批遊客湧入,觀光業者聞風立刻喊漲,滑雪渡假中心2個月漲成原本的2倍,而一切主要都是因為俄羅斯愛國心使然。


這個美麗城市叫做索契,您或許記得它在去年初的風光,2014年在這兒,舉辦有史以來最昂貴、價值510億美金的冬季奧運會,CNN在10月,冬奧落幕8個月後重返索契,發現山區有如鬼城。

倒閉餐廳老闆康尤夫(2014.10):「冬奧結束之後,沒有觀光客來,根本沒有觀光客來。」

這位餐廳老闆黯然結束營業,如果他當時有資金撐下去,或許現在可以收錢開心到合不攏嘴,因為相較於3個月前空空無人的慘況,如今索契再度遊客如織。遊客:「我們好奇索契到底怎麼樣,想看看奧運場地好不好,當然啦,歐洲變得那麼貴,出國玩是負擔不起啦,索契有歐洲的水準也沒那麼貴。」

到歐洲滑雪太貴了,就改來索契,他們大多數是俄國的中產階級,也算是響應政府「有錢要給自家人賺」的度小月方針。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纏繞之蛇》片段:「我有更有趣的打靶目標,有現任總統普欽嗎?普欽做的壞事還不夠多。」

普欽政府併吞克里米亞,介入烏克蘭,遭到歐美制裁,油價又暴跌,盧布因此大貶,去年夏天,短短3個禮拜,俄羅斯有4家旅行社倒閉,導致數萬名出國玩的俄國人回不了家。俄國遊客(2014.08):「飯店趕我們離開,他們要我們付錢,不然就滾蛋。」

俄國人記取教訓,等到新年將近2個禮拜的假期,許多愛滑雪的人紛紛投向索契山谷與白雪的懷抱,終於迎接到大批遊客,飯店業者表示,他們可是戰戰兢兢在應付呢!飯店業者特倫提夫:「我認為,如果沒有提供好的服務,美國升值沒有幫助,盧布不斷貶值也救不了我們,大家只會來一次,然後就不會再光臨。」

滑雪度假中心的業者說要以客為尊,但是遊客連入場都要排長龍等候,而且客人更發現,許多索契滑雪中心都漲價,雖然沒拿價值縮水一半的盧布出國玩,卻要付2倍的錢給國內業者賺,倒楣的似乎總是消費者。遊客:「他們做很多建設,許多地方都很美,但免不了碰到所謂俄羅斯式服務。」

索契業者賺到俄羅斯人的愛國財,反過來看,歐洲業者苦哈哈,歐洲滑雪勝地的俄國人數,比去年同時期大幅減少30%,就在去年初,歐洲還看好俄國客要帶他們一飛衝向天堂。CNN記者(2014.02):「2006年俄羅斯人遊歐數目不到800萬,到現在增加到3500萬。」

旅館業者雷伊:「我們有俄文菜單、俄文頻道和報紙。」

俄國客當時是歐洲旅遊業者眼中的搖錢樹,而世人對於俄國客的刻板印象就是灑錢不眨眼。俄國觀光客(2014.02):「許多人都認為,俄國人有很多錢,而且願意買所有東西。」

但隨著盧布跌跌不休,旅遊金融服務公司環球藍聯表示,就算俄國人真的出國玩,也不再如以往那般大方爽快,花的錢大幅減少27%,全球化下,俄羅斯經濟邁向衰退,實施制裁的歐洲怎麼可能全身而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冬季奧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64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