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屢接死亡威脅 「查理」漫畫家捍言論自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次遭到恐怖份子血洗的「查理週刊」,是法國左派諷刺雜誌,這已經不是這家雜誌社,第一次遭受攻擊,過去幾年,他們因為漫畫揶揄伊斯蘭教,數度接到死亡威脅,但查理周刊的漫畫家,並沒有退縮,堅持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沒想到「血洗」憾事,還是發生了。


邊喊著真主至大,槍手血洗「查理周刊」總部,震撼全球的宗教復仇,讓向來相當保護言論自由的法國人,群起對抗。

法國總統奧朗德:「這違背了法國言論自由的精神。」

這本法國左派雜誌「查理周刊」,最著名的就是尖銳,又帶點黑色幽默的諷刺漫畫,題材從政治、經濟到宗教無一不包,而宗教也不只針對伊斯蘭教、佛教基督教猶太教,都被拿來大作文章,但這樣的言論被伊斯蘭極端份子視為大逆不道。

恐怖主義分析專家:「在伊斯蘭教信仰的原則中,你甚至是不被允許畫出先知穆罕默德,或是真主的模樣。」

2011年就曾因為諷刺穆罕默德遭到炸彈攻擊,還沒來得及出刊,辦公室就被炸毀。查理周刊漫畫家雷諾盧茲爾:「有些人會覺得不好笑,那也沒關係,我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這我們能了解。」

當時負責封面的漫畫家逃過一劫,也沒有人受傷,但死亡威脅接踵而來。恐怖主義分析專家:「這幾年來『查理周刊』都是聖戰者鎖定的目標。」

抗議民眾:「民主只是偽善。」

2013年又被基地組織列為頭號攻擊名單。查理周刊漫畫編輯沙凡內:「這不是一種挑釁,我們二十幾年來都在做一樣的事,但是只有在我們談論伊斯蘭教時,或部分伊斯蘭世界時,才會被抨擊,這就突顯了問題。」

面對這樣的威脅,查理周刊的漫畫家們,只堅持捍衛言論自由。

查理周刊漫畫家雷諾盧茲爾:「我們的用意不是要震驚人們,每個人都可以有他自己的詮釋。」

如今遇上槍殺攻擊,官網變為黑色寫著「我是查理」,還有七種語言,其中一種就是阿拉伯文,要證明言論自由的力量只會更堅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槍擊#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4464

0.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