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地港味!臘味煲仔飯 2道工法鎖香氣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好逛好買更好吃!尤其是傳統老滋味,像道地港式煲仔飯,生米加水得先用瓦斯煮到8分熟,放上食材再用炭火蒸熟,增添香氣,甚至還中西合併,黑松露龍蝦和鵝肝口味都有,一天能賣出300份,另外香港人開的甜點店,也用「手做體驗」來吸引年輕人。


煮沸滾水狂冒泡,老闆快手把臘腸、雞肉放在白米上,道地港式煲仔飯,美味秘訣大解密。紹華小廚老闆朱浚華:「溫度問題,先用瓦斯把水燒熱,然後再用炭火慢慢把米蒸熟。」

正宗作法,生米加水,瓦斯煮到8分熟,再用炭火蒸熟,一定得要2道工。這家在香港筲箕灣的紹華小廚,臘腸雞肉煲仔飯,趁熱淋點醬油來回攪拌,又酥又脆的鍋巴可是精華中精華。

記者谷庭:「這道是黑松露龍蝦煲仔飯,過去可是西式料理,這回都變成煲仔飯主角,其實這是店家的隱藏版美食,而另外一道來頭也不小,可是鵝肝煲仔飯。」

龍蝦豪邁放,黑松露不手軟,肥嫩鵝肝也油香不膩口。顧客:「中西合併比較特別一點、乾爽一點,其他的比較黏一點。」

傳統港味一天能賣出300份煲仔飯,進帳2萬港幣,相當於8萬台幣,上門的幾乎都是在地客。情侶甜蜜坐一塊,挑戰手做甜點,擠點巧克力甜蜜再加倍,邊吃邊玩,每人約1500台幣,也是來自香港設計師的創意。

chocolate rain創辦人麥雅端:「普通的餐廳,香港已經滿多了,要獨一無二的感覺。」

甜點課程,店內裝潢用新想法讓年輕人瘋體驗,香港味古今新舊得用心發掘,甚至不用遠赴巴黎,西方百年滋味,香港也吃得到,路易14最愛的甜點,赴港展店限定套餐,皇家御廚更是發明咖啡巧克力,歌劇院蛋糕的創始店,巴黎老店來到香港也得調整配方,入境隨俗要客人吃進的每一口,除了甜蜜也多了點香港人才有的香港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鵝肝#香港#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934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