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纏小指發黑壞死 陸新生兒慘截肢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江西一名粗心的奶奶,由於天氣冷,擔心孫子著涼,好幾天沒幫剛出生的孫子洗澡,沒想連續幾天孫子哭鬧不休,仔細查看才發現,手指被頭髮纏得死死的,小指發黑壞死,得要接受截肢手術。


襁褓中的嬰兒,睜著無辜大眼,躺在醫院病床上,掀開袖子一看,左手的小拇指已經發黑壞死,指甲也呈現灰色,和旁邊完好的手指,形成強烈對比,大陸江西一位粗心奶奶,幫媳婦帶剛出生10天的孫子,卻粗心大意,讓梳頭掉落的髮絲,纏住手掌。

嬰兒外婆:「頭髮勒的拉,纏到了幾隻手指頭,纏到2、3根手指,大拇指也弄到了。」

語氣裡盡是心疼,但是小嬰兒的手指,怎麼被纏了好幾天家屬都沒發現,這也太離奇了,家屬懷疑,是奶奶在嬰兒床旁邊梳頭,頭髮掉落在床上,加上保暖的衣物袖子太長,把手指遮掩起來,家屬才沒及時發現。

大陸新聞報導:「由於天冷一直沒給他洗澡,直到哭鬧給他洗澡。」

大陸急診室醫生vs.記者:「把這個壞死組織清除。必須得截掉嗎?因為現在壞死了,沒有辦法。」

接手治療的醫生,向大陸媒體透露,像這樣新生兒截肢的案例,每年至少10例以上,有襪子線頭纏住,成人毛髮纏繞的也很常見,建議家長襪子多餘的線頭要修剪乾淨,才不會纏繞住腳指,另外新生兒的床鋪要定期清理,更重要的就算天氣再冷,也要時常檢查手指、腳指,有沒有異物纏繞,才不會讓意外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生兒#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7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