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式燒鵝皮脆肉香 老燒臘店米其林摘星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想吃米其林星級美味,香港是離台灣最近的地方,中菜做法,台灣人也比較不會吃不習慣,這次帶您去品嚐道地港式燒鵝,一樂燒鵝今年拿下米其林一星,用黃糖、老抽等20種獨家配方醃製,炭火慢烤,皮脆肉香,在地人都指定吃這家,不過店家也坦言,因為很多觀光客按圖索驥,要控管品質壓力也不小,人氣旺,店租也因此調漲20%。


俐落刀法仔細片鵝肉,港式燒鵝焦糖色澤、油光閃閃,道地真功夫就是皮脆、肉入味,還要滑嫩嫩,精華中精華就是皮肉間那層只溶於口的膠質鵝油。



這家在中環的一樂燒鵝,店很小不起眼,就是間傳統燒臘店,但仔細看,門口可貼了米其林一星標章,好多遊客指名來吃。顧客:「看起來很好吃。」

記者vs.顧客:「你們從哪裡來的?台灣,很好吃啊,香港人都吃這家?對。」



去年一樂燒鵝只是米其林推薦,今年躍升成一星,憑著燒鵝用黃糖、老抽等20種獨家配方,摘星成功。TVBS記者谷庭:「像這樣子一大盤其實是只有半隻的份量,不過有米其林星星加持後,一天可以賣出80隻全鵝。」



一樂燒鵝老闆娘孫長瑜:「外國人對米其林都抓著書來看,來幫襯你,然後特地來光顧你,你要做到很好,店租都有漲,有漲,一定有漲,漲了20。」

不過像超有名的鏞記燒鵝,從2011年就被踢出米其林名單,人潮明顯少很多,港式名店仍盼星星加持。

大火快炒蝦子,這道頭抽皇煎花竹蝦,醬香不死鹹是關鍵,另外肥嫩魚下巴慢火酥炸,更考驗師傅炸功,這家原汁原味餐館道地粵菜,也被米其林推薦要來吃。原汁原味行政總廚謝志良:「我們沒有味精,健康呀,就是東西盡量保持原汁原味。」

香港美食勁敵環伺,擁有米其林認可最能吸引外國客,但店租漲、品質控管都是學問,摘星殊榮可不一定十全十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臘#香港#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107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