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噴發 歐洲500航班受影響

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25 18:07

冰島格里姆火山,21日開始噴發,大量火山灰,隨風飄散到英國,以及歐洲大陸,其中德國受影響最嚴重,漢堡以及不來梅機場先後關閉,而柏林機場,也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鐘關閉,但這次火山灰顆粒比較粗大,降落速度加快,影響程度比去年艾亞法拉火山來得小,估計25日之後,歐洲飛航就可以恢復常軌。

車子駛過,掀起漫天飛塵,冰島格里姆火山爆發,不分日夜,天空都是灰濛濛的一片。CNN記者:「到處都被火山灰覆蓋,看看這個廣大的區域,你必須戴著防護面罩,否則火山灰會傷害你的呼吸系統。」

火山灰在空中形成巨大雲團,從衛星拍下的畫面,也可看出,火山爆發的威力。CNN記者:「隨著更多火山灰噴發,更大的烏雲會形成,就會對航空交通,造成嚴重影響。」

火山灰影響範圍,一路從冰島蔓延到英國北部,還有歐洲大陸,不只挪威和丹麥的航班受到影響,德國漢堡以及不來梅機場,也擔心火山灰會影響飛航安全,暫時關閉,估計有500多架航班停駛,但不至於發生,去年艾亞法拉火山噴發後,近3000航班停駛的狀況。

冰島總統:「很幸運地,我想我們可以判定,這次火山噴發不會造成像去年那般的混亂場面。」

儘管格里姆火山的噴發量,是去年艾亞法拉火山的10倍,但因為噴發方式不同,格里姆火山所造成的影響,跟著降低。專家:「這次火山噴發高度比去年高,但是因為噴發物比較大塊,所以會快速從大氣中降下。」

隨著火山停止噴發,火山灰陸續散落,歐洲各地的航班,可望在25日過後,恢復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5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