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硬推新移民令 共和黨譏「歐皇」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法移民多達1100萬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宣布以行政命令修訂移民法案,預計有將近500萬人暫時不會遭到遣返,不過歐巴馬繞過國會的做法,被對手共和黨譏諷為「皇帝歐巴馬」。


《超急快遞》電影片段:「現在是5點33分,東西7點前一定要送到,它非常重要,使命必達。」

電影《超急快遞》,描述單車快遞員接受任務後,才發現自己鋌而走險,幫助中國大陸移民,偷渡兒子到美國,現實生活中,非法移民在美國,確實是個長久以來的大問題。CNN主播:「在美國目前約有4000萬移民,有的合法,有的沒有合法文件,這些移民佔了全美人口13%,其中1/4,大約1100萬人沒有合法文件。」

非法移民逐年增加,帶來經濟和治安等社會問題,總統歐巴馬去年提出移民法案,卻遭到眾院否決,這次他決定強硬行事,以行政命令改革移民制度。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你待在美國超過5年,如果你的小孩是美國公民或合法住民,如果你登記通過犯罪背景查核,而且你願意繳稅,你就可以申請暫時待在美國,不用害怕被驅逐出境。」

這項「特赦」命令一出,預計將有500萬人受惠,白宮外頭擠滿民眾,高舉海報感謝歐巴馬。美國民眾:「這些移民真的很努力工作,大部分的移民都有做事,但歐巴馬應該7或8年前就應該這麼做,不該等到共和黨掌控國會。」

但歐巴馬繞過國會,引發共和黨痛批。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貝納:「總統曾說他不是國王,他不是君主,但他行事確實就像個君王。」

共和黨諷刺歐巴馬就像皇帝,丟出一顆棘手炸彈,後續問題該如何解決,考驗歐巴馬的能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