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DNA上月球! 國際眾籌網站昭告天下


發佈時間:2014/11/2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0



人類登月45周年,科學家宣布重返月球計畫,不過這次的方式很特別,因為所有資金都將來自群眾募資。創業集資網站KickStarter,昨天出現這麼一項「月球一號任務」計畫,要向公眾募集60萬英鎊資金,希望十年後將探測器送上月球,贊助金額從3英鎊到5000英鎊以上,捐得越多,當然回報也越多,最誘人的一項,是捐款人可以將含有自己DNA的頭髮一起送上月球,保存期限10億年。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我們決定登陸月球。」

阿波羅11號升空,開啟人類的太空旅行夢,但這夢作了45年,人類想離開地球表面,還是有點難。「金橇」太空旅遊公司:「太空旅行的一小步,卻是私營企業的一大步。」

前年美國NASA前高層成立了太空旅遊公司,推出「重返月球之旅」,號稱2020年送出第一對旅客,但兩人同行開價15億美元,如果現在有人告訴你,只要千萬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登陸月球,你會不會心動?

「月球一號任務」影片:「我們將隨著月球一號任務,深入人類從未探索的領域,我們將進入月球地底深處。」

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18號出現人類史上第一樁集資登月計畫「月球一號任務」,預計4星期籌募60萬英鎊資金,在2024年發射探測器登陸月球。

只要60鎊起跳,捐款人就能獲得一個數位記憶盒,儲存自己的數位影音檔案,如果你夠慷慨,還可以剪下一搓頭毛,讓你的DNA、你的回憶跟著探測器發射升空,完成另一種形式的「登月」之旅。任務發起人艾恩:「它將配有最先進的科學儀器還有鑽探技術,它還會攜帶記錄人類生命和整個世代回憶的時空膠囊。」

其實攜帶時空膠囊只是順便,月球一號的主要任務是進行岩層的採樣。明明人類的太空探險,都已經飛到遙遠的銀河外,怎麼忽然想回頭,起地球最近鄰居的底?原來在月球地底深處,埋有45億年前的秘密。

月球一號任務主席泰勒:「因為月球在形成前,很可能曾與地球撞擊,我們並不知道它的真正組成,究竟它是地球的一部分,或來自外太空,還是兩者都有?」

我們在講月球的起源,其實就在講太陽系起源,為了這次登月計畫,月球一號找來多位名人背書,背後團隊一字排開,也都是當前航太界響亮的名號,包括運載火箭可能使用SpaceX研發的獵鷹九號,而最近才參與「羅塞塔」彗星登陸計畫的英國RAL太空實驗室,也提供技術支援。

RAL太空實驗室負責人霍德威:「在此之前人類在月球表面,鑽探的最深距離只有幾公尺,這次任務將鑽到地底下100公尺。」

將地底的岩石取出直接進行分析,再將數位記憶盒和DNA埋回洞裡,地點千挑萬選,就在風水最好的月球南極,因為這裡地勢平坦,終年永晝,只是阿姆斯壯已經告訴我們,月球沒有嫦娥,沒有生命存在,CNN記者忍不住吐槽。

任務負責人拉蒙特vs.CNN主播:「又沒人會發現(時空膠囊),月球上沒有外星人,你哪知道會被誰發現,這個記憶盒可以保存10億年之久,那大概就是你往天空看,知道你的一部份在月球的概念吧。」

這個「精神登月」的概念,顯然還是很吸引人,短短不到一天,月球一號就募集三分之一的資金,不過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科學家還會和開放大學合作,將經費投注在太空教育,還有未來的太空任務上。月球一號任務主席泰勒:「長期看這計畫還有商業潛力,因為如果未來我們想成功前進火星,勢必要先在月球嘗試建立基地。」

這幾年各國政府阮囊羞澀,太空探險任務逐漸從公部門轉向民間,月球一號卻決定走第三路線,轉而向群眾募資60萬英鎊的經費,當然不足以將探測器送上月球。

但科學家樂觀的邏輯推估,只要全球有百分之一的人,願意慷慨解囊,他們最終將能募集30億英鎊,對於這新的商業模式,科學家夢很大。任務負責人拉蒙特vs.CNN主播:「月球一號任務是自阿波羅登月以來,最具啟發性的探月計畫,這話說得很大呢,但你可以從第一天也就是今天,就開始參與這項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球#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32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