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佔中清場了 據法院禁制令動手移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8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52天,開始進行清場,港府根據高等法院的禁制令,先拆除金鐘區中信大廈出入口的障礙物,現場有超過百名警力戒備,但佔中學生並沒有抵抗。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目前大約67%的香港人,認為佔中行動應該要結束了,香港政府見到民意開始轉向,認為清場時機已到,不過學生代表仍表示,佔領行動還會繼續下去。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52天,開始進行清場行動,10多名負責執行,法官裁決的執達主任,前往金鐘區中信大廈的門前,向佔中人士宣讀法院的禁制令。

執達主任:「清除及移除阻塞中信大廈入口,阻塞添美道、龍匯道車輛及行人通行的障礙物,請在上述範圍的人士,立刻收拾你們的物品離開。」

工作人員在半個小時後開始拆除拒馬,上百名香港員警則是站在外圍戒備,沒有加入清場行動。

現場佔中學生並沒有抗拒,有的人甚至還幫忙搬拒馬,或將帳篷遷移到法院禁止的地方以外,不過中間有幾度學生希望釐清執法範圍,而與執達主任發生爭執。佔中學生還追進了中信大廈,要求解釋,場面一度混亂。

佔中學生領袖黃之鋒:「其實你要證明一下為何這處是阻塞交通,禁制令是要求你們解釋的。」

目前佔中行動還在旺角、金鐘區和銅鑼灣三地進行,佔中行學生代表表示他們還會繼續留守抗議。

CNN記者:「我要強調的是儘管那邊有小部分的角落被清除,但正如你所看到的,佔領行動依舊在金鐘區持續,還有銅鑼灣和旺角兩地。」

佔中行動近2個月來,影響了民眾日常生活和交通,對於行動也漸漸失去耐心,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67.4 %的民眾認為學生應該要結束佔中行動,港府見目前的民意對自己有利,認為清場時機已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港府計畫未來將以打游擊的方式,逐步結束佔領行動。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想這再清楚不過了,佔中人士已經違反了香港的法律,因此我認為學生沒有理由抗拒法院的禁制令。」

佔中行動中的3學聯代表原本希望在15日前往北京,向官員陳述香港人對於真普選的訴求,但卻在上機前被告知他們的「返鄉證」被註銷了,上京被拒於門,學生批評北京竟懼怕區區3個學生,特首梁振英在今天也做出了回應。香港特首梁振英:「因此香港和內的出入境部門他們是各自執行其政策,所以從這方面來言,是內地的執法部門它們執行它們自己的政策。」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手裡還握有一張包含佔中學生領袖在內的500多人的拒絕入境的黑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佔中#黃之鋒#清場#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0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