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每日一貶! 觀光客遊東京大買特買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20:40

日本央行持續貨幣寬鬆政策,讓日圓貶出近7年來新低,日圓現在實在太便宜,到東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買的很開心,外銷出口的日本車,訂單更接不完,不過靠進口商品維生的店家,則苦不堪言,像賣外國紅酒的商店,就快撐不下去。

淺草寺前的雷門燈籠前,擠滿了外國觀光客,他們都說現在到日本玩,真是太划算了。英國觀光客:「日圓貶值我就能去日本更多地方。」

義大利觀光客:「(日圓貶值)當然有很多好處啊。」

以淺草寺廣場上的商家來說,外國客人最近的消費金額,要比過去高了3到4成。紀念品專賣店店長vs.NHK主播:「有的人一次就買10-15個(盤子),那要2-3萬日圓耶,對啊,毫不猶豫就買嗎?對啊。」

一下子買3萬日圓,也不覺得心痛,因為現在日圓實在太便宜,觀光客眉開眼笑,日本出口商也樂見日圓貶值。

日產汽車代表董事西川廣人:「對日本產業像是我們汽車商來說,現在是個非常好的環境。」

不過一般民眾,可是受不了日圓這樣貶不停。日本消費者:「以購買方來說的確變貴了。」

日圓一貶進口商根本熬不住,這家舶來品雜貨店,從春天就開始陸續漲價,外國紅酒專賣店,更是快撐不下去了。舶來品雜貨店負責人:「本來賣920日圓的現在是1410日圓,差不多漲了1.5倍。」

紅酒專賣店進貨負責人:「成本要是再往上飆,真的會很辛苦。」

日本央行持續貨幣寬鬆,大量日圓在市場上流通,方便企業融資拉抬業績,讓老闆願意多發點薪水,但沒想到景氣好轉前,日圓就先貶成這樣,到了年底消費稅還要上調成10%,小老百姓也只能勒緊褲帶過生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圓#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01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