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解放軍總長:台灣附近沒導彈部署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正在美國華府,進行訪問的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在與美方的聯合記者會上,嚴詞批評美國制定的台灣關係法,是干預大陸內政,甚至表示,大陸沿海沒有導彈部署,不過,台灣國安局局長蔡得勝卻表示,大陸對台飛彈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其中落差令人匪夷所思,而美國向來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但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在記者會上卻脫口說出,他認同中國大陸應該和平「統一」,會後穆倫的發言人隨即澄清,穆倫想說的是支持兩岸「和平解決」,而非「和平統一」,並強調美國政策沒有改變。

受邀到美國華府作客的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並兩度點名,前總統李登輝以及陳水扁,意圖「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陳炳德強調將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甚至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福建沿海一帶,沒有導彈部署。

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我負責任的告訴各位記者,我們在台灣附近沿海地區,我們只有駐防部署,沒有作戰部署,更沒有導彈部署。」

雖然陳炳德聲稱,沒有對台導彈部署,但台灣與美國國防部,都指明大陸對台部署上千枚飛彈,國安局長蔡得勝,也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大陸對台飛彈不斷增加而非減少。

這次會談,最大歧見,還是美國對台軍售政策,陳炳德批評,美國依循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是「干預大陸內政」的霸氣做法,儘管陳炳德話說得毫不客氣,但美方重申立場不變。

TVBS記者倪嘉徽:「雖然美方表示,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但陳炳德也畫出了北京紅線,就是F16C、D型戰機。」

另外,在聯合記者會中,穆倫上將脫口說出,他認同兩岸應該「和平統一」,隨後穆倫的發言人出面澄清。穆倫發言人科比:「在此,我要清楚的說,主席(穆倫)並沒有悖離美國政策,是(支持兩岸)和平『解決』,而非和平『統一』。」

美國的兩岸政策,向來是支持和平「解決」,而非和平「統一」,英文一字之差,如果沒有說明清楚,可能引來美國政策轉向的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06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