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等艙變手術室 斥資4.5億造飛行醫院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3 22:54

目前仍有許多國家,醫療不夠普及先進,因此不少慈善團體,會規劃前往當地進行醫療援助!接下來要看的案例,是一架耗資1500萬美元重金打造的飛行醫院,看看他們怎麼將飛機頭等艙,改造成手術室,來看看Discovery頻道的報導。

從外觀來看,這架DC10跟一般客機沒什麼兩樣,但它其實有個特殊用途。節目旁白:「一家老航空公司重生,成為奧比斯飛行眼科醫院。」

沒聽錯,這是家「飛行眼科醫院」,1992年一群慈善家合力買下,開始執行任務。節目旁白:「到蒙古中心展開醫療任務。」

「飛行眼科醫院」醫護人員:「機上人員的工作是把醫院送過去。」

從客機變成飛行醫院,改裝花費高達1500萬美元。節目旁白:「以前的頭等艙,現在成了48人座的手術室,讓當地醫生能即時觀看,手術室裡面的動刀過程。」

另一頭在蒙古,已經有需要眼角膜移植的22歲女學生,正等待飛行眼科醫院,從杜拜輾轉兩段飛來。「飛行眼科醫院」工作人員:「我們準備卸下所有地面裝備,開始安排醫院模式。」

「飛行眼科醫院」醫護人員:「先排隊,再搬配件,我會移到恢復室。」

「飛行眼科醫院」醫護人員:「嗨,你好嗎?」

落地之後,手術室跟恢復室徹底消毒。「飛行眼科醫院」醫護人員:「這簡直就跟老家的醫院一樣。」

並裝上11架攝影機,手術立即開始。「飛行眼科醫院」醫護人員:「我的第一條縫線已就位,所以我比較不擔心角膜,滑過黏彈劑,滑過彈黏劑。」

頭等艙,變成蒙古當地醫生觀摩歐美先進醫術的教室,這架「飛行眼科醫院」,已經在77個國家,執行超過200項義診慈善計畫,未來也將繼續到處飛,改善更多人的勢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54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