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不懼國際空襲 伊敘兩大戰線佔上風


發佈時間:2014/10/13 17:19

美國對ISIS據點連續空襲了兩個月,卻仍然擋不了它們的猛烈攻勢,伊拉克西部的「安巴省」已經有八成落入ISIS手中,首都巴格達危在旦夕,連國際機場都可能被攻陷,另外在敘利亞北部,庫德族民兵也在和ISIS民兵爭奪邊境城鎮「科巴尼」,雙方陷入激烈巷戰,目前看來,ISIS在這兩大戰線都佔了上風,少了地面部隊的輔助,美軍空襲成效不彰。

美軍空襲敘利亞的邊境城鎮科巴尼,砲聲隆隆,煙塵衝天,隔著土耳其邊界觀戰的庫德族人高聲叫好,只是美軍的空襲助陣,還是阻擋不了ISIS的地面攻勢。

在科巴尼城內,庫德族士兵正在和ISIS民兵展開激烈巷戰,目前ISIS不但進了城,還幾乎掌控了半個科巴尼。CNN記者:「這兩名庫德族戰士明顯是女性。」

庫德族女戰士不讓鬚眉,一起上陣對抗ISIS,CNN記者從土耳其邊界隔岸觀戰,庫德族民兵似乎節節敗退。眼看戰事吃緊,部份民兵一邊躲子彈,一邊跨越邊界,進入土耳其避難,由於科巴尼鄰近土耳其,是邊境交通戰略樞紐,ISIS對科巴尼勢在必得。

ISIS戰線從敘利亞延伸到伊拉克,而且逼近首都巴格達,巴格達以西的安巴省已經有八成落入ISIS手中。CNN記者:「ISIS的目標明確,想盡辦法要逼近巴格達國際機場,基本上要讓它停止運作,因為它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ISIS調集了上萬戰士到安巴省作戰,巴格達岌岌可危,ISIS甚至來到距離機場12公里處,只要用地對空飛彈,就可以打下飛機,ISIS還在影片中展示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的戰果。CNN記者:「戰況已經夠慘淡了,伊拉克首都又發生了一連串汽車炸彈攻擊,顯示ISIS有雙重戰略手法,攻城掠地,同時深植恐怖氣氛。」

ISIS在伊拉克、敘利亞兩大戰線都佔了上風,安巴省官員疾呼美軍趕快派地面部隊介入,否則巴格達恐怕不保。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2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