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攻科巴尼淪陷 奪安巴省威脅巴格達


發佈時間:2014/10/11 20:01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過去3個星期,對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科巴尼猛攻,造成500人死亡,還有30萬庫德族難民逃往土耳其,雖然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不斷發動空襲,但ISIS在巷戰攻擊,不只奪下1/3個科巴尼,就連鄰近伊拉克的安巴省也被拿下,恐怕會對首都巴格達,甚至是鄰國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產生威脅。

科巴尼民眾:「喔,我的天啊!」

眼前突然漫起的煙塵,直沖天際,沒過多久,另一頭又爆炸了,這是位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科巴尼,美國聯軍空襲ISIS陣地的成果,但是街頭仍然槍聲大作,ISIS連續3個星期對科巴尼猛烈攻擊,庫德族難民只能帶著簡單行囊逃離家園。

CNN新聞片段:「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這位難民告訴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庫德族不敵ISIS的巷戰,1/3的科巴尼都已經被ISIS佔領,超過500人在交戰中身亡,還有30萬難民逃到土耳其。

CNN新聞片段:「我們還是有希望的,這位難民說,我們不知道反ISIS聯軍不斷空襲,所以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回家。」

ISIS在中東進擊,不只有猛攻敘巴邊境的科巴尼,可能要滲進入土耳其本土,距離巴格達很近的安巴省,ISIS也進逼,未來恐怕會威脅到鄰國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

CNN記者:「安巴是遜尼派的地方,是的,美國官方是這樣說的,你會特別注意科巴尼,是因為你能看到戰略重要性,安巴也是,它離巴格達很近,你拿下安巴,就是讓首都陷於危險。」

伊拉克官員也證實,ISIS最近射殺一名攝影記者和家屬,理由只是懷疑他為伊拉克政府工作,同時ISIS還公開處死好幾10人,即使美國為首的聯軍不斷空襲,但ISIS勢力持續狀大,中東戰火短期內恐怕難以停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攻擊#ISIS#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