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兒島市路面電車 降噪音防熱島效應


發佈時間:2014/10/07 23:07

這個星期,我們要為您推出「發現鹿兒島」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的,是鹿兒島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路面電車」,鹿兒島路面電車貫穿市中心,不只是重要的交通工具,更強調能減少噪音和防止熱島效應產生,記者郭展毓和許宏超的報導。

許多台灣遊客對鹿兒島市的印象,是這個,周遊在鹿兒島市區,延綿3.1公里的鹿兒島市電。

鹿兒島民眾:「價格非常便宜,而且在市區各處通行,非常便宜非常方便,我還蠻常搭的。」

鹿兒島市交通局課長:「這已經成為鹿兒島的代表,做為鹿兒島市的代表,路面電車對觀光帶來的影響很大。」

記者郭展毓:「把路面電車當成是城市的招牌,鹿兒島市透過全面綠化鐵軌,來增加城市的景觀,並且達到環保的目的。」

既要做為城市的觀光招牌,又要配合市政府綠化都市景觀的計畫,鹿兒島市交通局從2006年開始,展開市電沿線的鐵軌綠化工程,8年時間過去了,鹿兒島市電和馬路併用的8.9公里路段,鋪上了35000平方公尺草坪,等於將近7成的線路,是走在綠色地毯上。

鹿兒島民眾:「在景觀上變得比較好了呢。」

鹿兒島民眾:「鹿兒島本來就是接近大自然的地方,現在連市電都綠化,當從外地回來,都會有安心的感覺。」

鹿兒島市交通局課長:「軌道兩旁因為都綠化了,就像大家看到的,和馬路兩側的行道樹搭配,可以說創造了綠色的休閒空間。」

除了為城市創造綠色空間,鹿兒島的綠色軌道,還肩負著環保的功能。

鹿兒島市交通局課長:「草坪上的溫度有所降低,就算在炎熱的夏天,軌道旁的草坪溫度還是維持很低,給人很涼爽的感覺。」

為都市降溫,這是最直接的影響,根據鹿兒島政府的紀錄,在夏季的晴天,草坪能降溫攝氏18度,綠化後的軌道,的確能有效杜絕「熱島效應」的發生。

鹿兒島市交通局課長:「噪音部分也因為草坪的關係,下降了很多。」

草坪甚至還能吸收聲音,降低電車運行時發出的噪音。綠化後的市電,讓鹿兒島成為日本指標性的環保都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兒島#列車#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80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