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遍地開花 歷史一刻全紀錄


發佈時間:2014/09/29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遍地開花,週日晚間爆發激烈衝突,當時有多達7萬人走上街頭,爭取真普選,香港警方在傍晚6點左右大動作展開清場行動,發動了十幾波的催淚瓦斯攻勢,企圖驅散群眾,不過抗議民眾化整為零,轉往銅鑼灣、旺角持續佔領,我們特別為您整理,香港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這動盪的一夜也是香港歷史的一刻!

這一夜的香港全面失控,就從傍晚的這一刻開始!爆炸聲響震撼街頭,車水馬龍的港島鬧區,淪為衝突戰場。9月28日傍晚5點58分,金鐘的港府總部前,港警舉起「警告催淚煙」的標語,隨即凌空出現催淚彈,一爆再爆。催淚彈一出,現場白色煙霧瀰漫,群眾四散奔逃。

港警不但高壓鎮暴,史無前例手持半自動步槍,威嚇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群眾,甚至發射十多波催淚彈攻勢。人民保姆搖身變成鎮壓者,人人嗆得眼淚鼻涕直流,小朋友也當場嚇哭了。CNN記者:「現在可以看到,催淚瓦斯打破了平和的對峙,我們現在被催淚瓦斯給包圍了。」

人在現場的CNN記者有備而來,馬上拿出防毒面具,刺鼻煙霧瀰漫空中。周遭咳嗽聲此起彼落,大伙以衣物蒙住口鼻,火速離開現場。示威人士:「我們什麼都沒有做過,只是站著只是圍觀,沒有推鐵馬(拒馬),什麼都沒有做過,走啊,快點走啊。」

站在第一線的群眾用手機拍下對峙畫面,沒有防毒面具就以「保鮮膜」克難擋著,港警大舉出動,大街小巷都有員警站崗,鐵了心要驅離佔中群眾。CNN記者:「抗議群眾把手舉了起來。」

晚間將近9點鐘,中環一處天橋上大批青年學生和鎮暴警察對峙,警方舉起紅色警告標語,學生不斷把張開的雨傘往前傳,擺出雨傘陣,就是不退。群眾:「加油加油!」

CNN記者:「雨傘是群眾即興祭出的抗議道具,來對抗催淚瓦斯,鎮暴警察開始撤退了,可以看到現場,抗議人士響起熱烈掌聲。」

這一回合港警撤退了,佔中群眾獲得短暫勝利,然而從傍晚6點一直到深夜,港警的強勢清場攻勢一波接一波。鎮暴警察一字排開,在晚間10點鐘,從中環往金鐘方向前進,一步步執行清場行動。在場採訪的TVB攝影記者被員警噴個正著,這水柱不是普通清水,而是水溶催淚劑。

大伙七手八腳拿礦泉水為跪在馬路上的男子清洗眼睛,這一晚註定是不眠的一夜。群眾:「走啊!快走啊!」

香港警方這一晚,在9個不同地點使用了87枚催淚彈,群眾在地上撿到許多零星彈殼,有學生聲稱自己被橡膠子彈射中。香港民眾:「無恥、無恥,無恥、無恥。」

灣仔地鐵站裡的民眾,對著趕來增援的警察大喊無恥,發洩心中不滿,現場劍拔弩張。香港特首梁振英:「有傳聞不斷擴散,例如解放軍出動,警方開槍等,這些傳言完全沒有事實根據,我希望市民保持冷靜,不要誤信謠言。」

香港特首梁振英凌晨緊急發表聲明,澄清大陸解放軍出動的傳言,但這一夜港府強勢鎮壓的公權力,就已經讓人寒透了心。7萬香港人抵死不退,佔中活動遍地開花,寫下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