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星力挺罷課潮 何韻詩、葉蘊儀現身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8 18:39

香港的學運抗爭越演越烈,演藝圈也很關注!像是藝人何韻詩親自到現場打氣,葉蘊儀則是低調送水和食物,在街頭繫黃絲帶,28日晚間,傳來令學生振奮的消息,就是被逮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獲釋,法官認為扣押時間過長不合法,批准「人身保護令」,也希望警方考慮到另外兩名學生扣押的狀況。

藝人何韻詩:「我很擔心市民的安全,我覺得是不需要這些防暴裝備的。」

何韻詩說的就是這一幕,一向敢言的她,不只出一張嘴,還親自到港府總部外替學生讚聲。藝人何韻詩:「我很想對在場這麼多人說聲謝謝,因為香港人常被說冷漠,或是政治冷感,但我看到的不是這景象。」

抗議港警把學生當暴民,祭出胡椒噴霧等武器,香港演藝圈也動起來譴責警方暴力,葉蘊儀也和朋友到街頭繫黃絲帶,從路邊欄杆綁到變電箱上,說是用藝術支持學潮。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現在要呼籲大家,跟我們一起進入公民廣場。」

香港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周永康:「如果我們繼續埋首課堂,這絕對是罔顧社會的期盼。」

但是發動罷課的中學生和大學生代表,目前卻遭港警逮捕,他們一個是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他只有17歲,被說像是台灣太陽花學運的領袖林飛帆,更有港版帆神之稱,另一位,香港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周永康,也被說跟陳為廷有幾分神似。

不過黃之鋒被扣押近40個小時之後,晚間8點多獲釋。TVB新聞片段:「法官認為黃之鋒被捕後,拘留是合法的,但拘留至今卻是不合理,故批准釋放。」

法官批准黃之鋒的人身保護令,而同時希望警方考慮另外兩名被扣押學生情況,以公平態度處理,希望抗爭和平落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圖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運#明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7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