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十一4.8億人出遊 迎單日1.1萬陸客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5 00:47

大陸十一長假即將來臨,預估將會有4.8億人次出遊,創造2700億人民幣收入,比去年成長2成,而往年熱門的香港,受到學運和佔中運動紛爭,陸客數量恐怕下滑3成,而台灣業者本來擔心受到餿油事件影響,陸客來台意願大減,沒想到影響不如預期,十一長假期間,依舊每日有1萬1千名陸客來台,而大陸各地景區也已經開始準備迎接長假人潮,湖北推出透明懸崖走廊大受歡迎。

遊客:「讓開、讓開,不要,我以後再也不吹牛了。」

堂堂男子漢卻兩腿發軟,成了小狗跪地爬,全都是因為這條河北白石山長達95公尺的懸崖玻璃走廊。遊客:「太嚇人了,腿都發軟,不敢往下看,太高了。」

海拔高達1900多米,往下看彷彿身在雲端,走在懸崖峭壁旁,許多遊客緊貼著山壁走,更有女孩子一邊尖叫抱著走。大陸央視報導:「而上週末更迎來高峰,遠超景區1.2萬人接待能力。」

這個大陸爆紅的旅遊新景點,光是一個週末假日,搶著體驗的人大排長龍,但是這樣人滿為患的景象,隨著大陸十一黃金週的接近,將會出現在各大風景區。

TVBS記者曾俊豪:「大陸十一黃金週即將來臨,根據調查,今年7天年假,估計帶動4.8億旅遊人次,帶動商機高達台幣1.3兆。」

大陸民眾:「十一的話,時間長一點玩得比較開心,主要是時間長。」

今年和中秋相隔不到1個月,因此不少大陸民眾把旅遊計畫放在十一,不過香港媒體預估,受到學運罷課以及佔中影響,旅客恐怕下滑3成。

而原本台灣旅遊業者擔心,餿油事件會影響陸客到台灣旅遊的意願,不過旅行業聯合會說,十一期間單日來台陸客有1萬1千人左右,和往年差別並不大,屆時像墾丁、故宮、阿里山等景點,同樣能看到龐大的陸客大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十一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70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