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韓劇會遭槍決! 北韓女受訪談心境


發佈時間:2014/09/08 13:57

在北韓看美劇韓劇,可得冒著生命危險,一名從北韓逃出20多歲的年輕女子,最近接受英國媒體採訪,表示人生最痛苦的回憶,就是9歲時把一部韓劇借給同學看,結果害同學媽媽遭到槍決。不過自己也是因為接觸外國流行文化,像是電影鐵達尼號,才改變了她的人生。

「鐵達尼號」電影片段:「我是世界之王。」

當年轟動一時的電影鐵達尼號,徹底改變了這個北韓女孩的人生。脫北者朴延美:「像是電影鐵達尼號、灰姑娘、白雪公主還有007這些好萊塢或迪士尼電影,我現在就在加州,也就是好萊塢的所在地,所以我感到很興奮。」

從北韓逃出的20多歲女子朴延美,回憶當年在北韓一張大陸盜版的鐵達尼號電影光碟,讓她和家人首次看到北韓以外的世界,但在當地接觸美國或南韓的流行文化,可是得冒著生命危險。

朴延美最痛苦的回憶,就是在9歲時因為把一部韓劇借給同學看,沒想到卻害這個同學的媽媽被公開槍斃,政府還要求當地所有人都要來看這場處決秀。

南韓歌手PSY:「江南style,喔喔。」

CNN記者:「這樣的版本,不會在北韓國營電視台播出。」

北韓電視台每天播放的,都是對金氏政權歌功頌德的影片,把所有外國流行文化擋在門外,但這樣的洗腦教育在年輕世代開始鬆動。

人權團體:「北韓現在出現了黑市世代,是我們近年看到北韓最顯著的社會變遷,這些人基本上是出生於1980和1990年代。」

年輕的黑市世代,私下交易韓團偶像歌手以及韓劇美劇和電影,鐵幕政權擋不住新一代對外界的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叛逃#北韓#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2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