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客瘋自來水 「水吧」一杯30元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22:26

喝瓶裝礦泉水,已經過時了,今年夏天,紐約流行喝「自來水」,紐約街頭甚至出現了一種,專賣自來水的「水吧」,這股喝自來水的熱潮,其實是從美國西岸刮到東岸的,為了環保以及健康的理由,這股自來水熱潮正方興未艾,而且很多地方,甚至已經禁止販賣瓶裝水了。

這是現在紐約最夯的飲料吧。NHK記者:「給我一杯『老樣子』。」

短短三秒鐘飲料就做好了。NHK記者:「這杯其實是水。」

不會吧,一杯水而且還是自來水,儘管經過過濾,居然要價1塊美元相當於台幣30塊,紐約客真的買單嗎?來到布魯克林大橋下的公園,這裡的自來水,就可以喝免費。

紐約客:「很清新好喝,紐約很熱啊,所以假如每個街口,都可以擺這種飲水機,我們就不會這麼渴了。」

其實,紐約客過去才不喝自來水,它們愛買這種瓶裝礦泉水,但根據統計,美國1年所消費的寶特瓶數量,製作過程所消耗的石油,居然等於10萬輛汽車1年所消耗的油量,加上美國人有一半過重,和愛喝含糖飲料拖不了關係,為了環保和健康的理由,由政府帶頭大家開始流行喝自來水,紐約市更設立了1000個自來水檢查所監測水質。

紐約環保局員工:「自來水比起瓶裝飲料更健康便宜,而且很環保。」

其實這個多喝水的熱潮來自於西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第一個開始提倡喝自來水,他們甚至不准在校園內販售瓶裝礦泉水。NHK記者:「校園內設置了像這樣的飲水機,一共約有30台。」

這些舉動也許看在台灣人眼裡,覺得很自然,但過去他們寧願喝可樂或是買礦泉水,也不願意喝飲水機裡的水,現在舊金山更進一步,從十月開始,就禁止市政府各單位販售瓶裝水,違反者最多可處1000美金的罰款,多喝水而且是自來水,有益健康又環保,已經成為美國人的新全民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礦泉水#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725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