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1600元! 威尼斯擬對觀光客徵稅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22:11

威尼斯是義大利的必遊景點,旺季估計每天有15萬遊客湧入,不過由於當地消費水準極高,餐飲住宿都貴,連上廁所也要付錢,因此不少人選擇就地野餐,甚至隨地便溺,威尼斯市市政府為了解決亂象,研擬向遊客徵收每人每天約台幣1600元的「觀光稅」,消息傳出引發爭議。

來到意大利威尼斯盡賞美景,倚在老建築旁野餐多麼美好,不過…。半島電視台新聞報導:「但對當地商家來說卻糟透了,他們討厭『一日遊』的旅客。」

威尼斯商家:「這些人在大街上吃東西,睡覺甚至小便,到處都是。」

原來在水都消費,全義大利最貴,許多只來一天的背包客為了省錢,行徑讓店家不敢恭維,於是現在傳出,威尼斯官方為改善亂象,修復古蹟,打算對外地人開徵觀光稅。

半島電視台新聞報導:「官方說這個的名目,算是『文化捐贈費』,只要進來威尼斯就先交錢,1天40歐元。」

換算等於1天約1600台幣,但其實三年前開始,威尼斯就已經對留宿當地的旅客,每晚透過旅館徵收8歐元約320台幣的稅,現在連一日遊的旅客,未來可能要交每天1600的費用,雖然目前還在初步規劃,但已經引起爭議。

外地遊客:「我覺得太貴了,那我不會再來了。」

聽到未來進水都要多付錢,遊客都沒好氣,至於學者則建議政府,還是多考量為上。觀光學者:「對進威尼斯的旅客收門票費,可以有效控制人數,但也會製造問題,畢竟我們還是想把威尼斯,當作一座城市來看吧。」

學者認為,如果威尼斯課觀光稅,那跟迪士尼樂園收門票不是沒兩樣嗎?失去它作為一個城市的概念,水都徵稅的是與非,看來還得從長計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尼斯#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9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