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融雪加上大雨 密西西比河暴漲6倍

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1 17:09

受到大雨和融雪影響,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河水量暴增6倍,河水高度一度達到14.6公尺,與1937年的史上最高洪峰紀錄14.8公尺相比,只差了20公分,連距離河道1公里遠的區域,也有淹水災情傳出。滾滾河水現在朝著密西西比河下游前進,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納州,未來幾天可能會出現洪災。

順著鏡頭看下去,房屋、車輛全被大水淹沒,連續2週降下的大雨,加上春雪溶化,使得密西西比河流量大增,密西西比河流沿岸區域都飽受洪患之苦。CNN氣象主播:「過去1個月之間,降下正常雨量6倍的大雨,大量的雨水湧入河流中,河流淹水區域的長度和面積,幾乎和義大利國土面積相同。」

密西西比河的河水高度,最高達到14.6公尺,幾乎打破1937年14.8公尺的最高洪峰紀錄,河岸旁的低窪地區都變成一片汪洋,就連距離河面1公里遠的區域,也難逃淹水的命運。

記者:「你有想過水會淹到這邊嗎?」居民:「沒有我住在這邊40年,沒來沒看過水淹到這種高度。」

隨處可見充滿惡臭的垃圾漂浮在河面上,河水裡不只潛藏著各式疾病傳染物,還會看到水蛇等生物快速在泥水中流竄。居民:「你可以看到水蛇如何退散。」

有民眾隨身攜帶槍枝,希望用槍響聲嚇跑水蛇,淹水地區河水流動速度緩慢,預計還需要數週的時間才會完全退去,大水也慢慢朝著下游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納州前進,當地政府做好準備疏散居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30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