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滿2個月 日天皇夫婦再探災區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1 18:43

日本地震發生至今,已經屆滿2個月,就在今天,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又一次來到福島災區視察慰問,另外有災民感念這2個月來,各界的物資援助,在災區升起黃色旗子,上頭寫滿感謝。而這次受創慘重的宮城縣石卷市內,所有的中小學也都恢復上課,重新回到課堂,小朋友的臉上充滿笑容。

在東日本大地震屆滿2個月的這天,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再度來到受強震海嘯和核災,三重災害影響的福島災區視察,慰問災民。

黃色旗子隨風飄揚,在滿目瘡痍的災區,顯得更加醒目,各界伸出援手,陪伴災民熬過災後最艱難的時刻,黃色旗子上寫滿災民訴說不盡的感謝,更具有為世界祈福的意義。災民:「為了替所有人的幸福,以及災區民眾幸福祈禱,才升起這個黃布條。」

隨著日本黃金週連假結束,宮城縣石卷市所有的中小學,終於全都恢復上課,災區學童的臉上滿是笑容。災區學童:「學校開課,又能上學了,感覺很開心。」

不過對部分災區小朋友而言,上學之路還是有點漫長,得先換上雨鞋,小心翼翼涉水而過,因為仍有很多地方地層下陷,房子、道路仍舊泡在水裡。

雖然被強震海嘯奪走妻女,災區這名配送牛奶的業者歷經煎熬,現在終於走出傷痛,重返工作崗位。災民:「大家一起加油吧,我們都會支持你,要加油喔!」

加油聲支持災民度過災後漫長的日子,一步步朝著重建之路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7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