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經銷商壟斷 陸奧迪將重罰90億


發佈時間:2014/08/13 18:00

大陸官方徹查反壟斷,現在把矛頭對準國外車商,遭到調查的「奧迪」,雖然主動認錯,爭取「從寬處罰」,但大陸官方依舊下重手,重罰90億台幣,一旦確認之後,這個金額將創下大陸反壟斷法實施以來,最高的罰款紀錄。

北京超跑汽車公司業者:「咱們國內開奔馳S級的老闆,(車價)在美國就能開賓利。」

北京車商生動舉例,大陸進口車市場嚴重壟斷,同樣的車,價格硬是比國外貴,對此大陸政府開出第一槍,要重罰奧迪18億人民幣,將近台幣90億。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儘管看上去18億(人民幣),數額還挺大,但實際上這只相當於奧迪去年全年營收的1%左右。」

雖然奧迪接受調查時,對壟斷行為坦承不諱,希望「坦白從寬」,但依舊得支付高額罰金,全年奧迪銷售將近49萬輛,以單車均價200萬台幣來算,銷售總額達到98億,大陸官方依據反壟斷法,重罰90億,這個金額也比去年調查奶粉反壟斷時,開出的33億罰金,還高出3倍。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除了歐洲品牌,發改委發起的這輪反壟斷調查,還涉及到日本還有美國的車企,以及零部件生產商。」

奧迪過去是大陸官方用車,也相當受到民間車主青睞,這次遭到調查,是因為一名湖北車主,維修車輛得不到保險公司理賠而提告,保險公司轉而告奧迪,才讓奧迪與經銷商,簽訂壟斷協議的內容曝光,其他車商深怕惹禍上身,祭出降價措施,試圖避免調查,不過大陸媒體發現,效果不大。

北京車商:「沒有接到任何正式通知,(售價)正常,一切正常。」

實際走一趟經銷商,員工直接否認有降價舉動,大陸官方大動作調查反壟斷,效果能否反映在消費者身上,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款#奧迪#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491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