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離死亡谷! 萬人爭先恐後搶搭軍機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3 17:50

遭到激進組織ISIS追殺,大約5到15萬名雅茲迪族人,在38度高溫斷水斷糧情況下,至少56名兒童脫水而死,英美和伊拉克出動運輸機,空投物資也協助撤離部分難民,但由於難民實在太多,大家爭先恐後搶搭飛機,最後軍人不得已只能用踹的,把一些難民踹下飛機,才能順利起飛。

伊拉克軍人用機關槍向地面掃射,向ISIS示警,防止他們把直升機給打下來,看到直升機靠近,難民開始死命跑步追上來,他們知道這是逃離死亡的唯一希望,時間很緊迫,空軍一面把物資推下去,老先生一面拼命往直昇機上擠,這個小女孩用盡力氣上了直升機,卻已經奄奄一息,但更多的難民,像是這個小男孩,即使被爸爸拼命往前推,還是上不了直升機。

英國第4頻道記者羅格曼:「這是一趟危險的直升機任務,但顯然對災民來說還是不夠,這裡要面對的風險是,除非你派更多的飛機,從死亡谷撤離這些難民,否則成千上百的難民,可能就會死在這。」

直升機只能載25人,最後軍人不得不用踢的用踹的把難民逼退,才能起飛,幸運搭上直升機的只能默默流淚,因為遭到ISIS迫害,雅茲迪族人逃到這個沒水沒電的死亡谷裡。

CNN記者艾文華生:「看看這些小孩,這些母親們,這些父親們、丈夫們,他們在絕望中,希望能找到方法,來保護他們的家人。」

難民人數估計在五到十五萬人之間,至少有56個兒童因為38度高溫,活活被曬死,還不只這樣因為堅持不肯改信伊斯蘭教,ISIS至少用處決或是活埋的方式,殘忍屠殺了五百人,包括婦女和孩童雅茲迪其實是庫德族人,只是信仰不同,雅茲迪教派糅合了伊斯蘭,基督教等不同宗教,他們拜孔雀還有伊斯蘭教徒認為他們信奉的是魔鬼。

雅茲迪族紀錄片:「他們一天祈禱三次,要面對太陽,然後親吻大地。」

他們自稱是太陽之子,但非常保守生活在遺世獨立的山區裡,但2007年的一名少女,因為和伊斯蘭教一名遜尼派的男生私奔,被族人抓回來動用私刑,少女被上千人用亂石活活打死,就是這起「千人虐殺少女事件」,讓遜尼派和雅茲迪族人的宗教矛盾升級,聖戰分子展開了一連串瘋狂的報復行為,現在宗教屠殺已經開始,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這些人 救出來。

CNN記者:「(方法之一)是大量出動,運輸機或直升機把人給運出去,但可能要花好幾週的時間,或是展開地面行動,出動幾百輛車,把人給運到安全的地方。」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跟時間賽跑,數萬人在死亡谷命在旦夕等待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拉克#ISIS#軍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83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