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餘食材再利用 丹麥餐廳落實環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1 16:04

餐廳業者每天常常都會多出,一大堆沒用上的食材,一般來說都會被直接丟掉,但是在丹麥這家餐廳卻有不同做法,餐廳主廚每天都會多花一點時間,挑選出還可以再利用的食材,隔天一早立刻做成精緻的開胃菜,不僅不會浪費食物,客人也吃得開心,反倒因此打開了餐廳知名度。

沒賣完的隔夜麵包,明明還可以吃,但全都被裝進黑色大垃圾袋,難道就要這樣丟掉嗎?在丹麥這家餐廳,有不一樣的做法,一大早,廚房裡已經開始忙著,把前一天多準備的或是賣相不好的食材,一一重新料理,像這些麵包,就可以變身成為美味佳餚,端上桌。

餐廳實習廚師:「很多人會問我們說,該不會是去垃圾桶裡把食物挖出來吧,你就要和他們解釋,不是這個樣子的。」

把前天沒用完的螃蟹,剁成一半後下鍋大火煮,也把剩餘的絞肉變成羊肉丸子,麵包切片後呈盤,前一天多出來的食材,經過主廚巧手處理後,就是一道精緻料理,來用餐的客人也說讚。

用餐民眾:「我覺得羊肉丸子非常好吃,如果說非得挑剔的話,那就是麵包太多了吧。」

丹麥這家餐廳的主廚就覺得,每天要準備的食材分量,實在很難拿捏得剛剛好,為了避免浪費,他會將還可以吃的食材,作成小份量的開胃菜,雖然得額外多花點心思,但落實環保概念、不浪費,也讓這家餐廳更受客人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60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