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瀑布、柳枝、花草 外灘上演蔡國強新作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9 17:52

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8日在上海外灘為自己大型個展拉開帷幕,首先他在黃浦江的江面上放了8分鐘的煙火,呈現他最鍾愛的爆破藝術,在室內,蔡國強用99隻高仿真動物,象徵活在現在生態環境下,精疲力竭的人類。

一整排壯烈的黑白花束,下一秒變成紅花、綠葉,開得滿天燦爛,接著在空中交織出菊紅色的布幔,最後從地面升空的彩色煙火,把上海外灘變成一大塊染布,熱鬧而繽紛,一幕幕融合了不同情感和主題的煙火,讓圍觀民眾讚嘆不已,這是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8日在上海黃浦江的江面上,點燃大陸首次的白天煙火。

東方衛視新聞片段:「長達8分鐘的白天煙火,由無毒食用色素、衣服色料製成。」

蔡國強剛經歷為美國科羅拉多州美術館,製作開館作品讓3隻蘇卡達象龜各揹2台iPad,在美術館天台花園漫步,結果被批評虐待動物,現在他在上海的室內裝置藝術改為高仿真動物,只見貓熊、駱駝、老虎、狼等,在飽經風霜的船上精疲力竭的趴著,象徵生活在嚴峻生態中的人類。

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船看起來有點像諾亞方舟,可是牠們並沒有得到好像獲得未來或獲得新生的興奮,表現我們現在在環境問題的一種狀態。」

將自然生態融入東西方文化,是蔡國強的創作風格,只是動物要用真的、還是假的,是虐待、還是創作,看在藝術家和動保團體的眼中,有不同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蔡國強#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31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