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祭「微信十條」 真名註冊嚴控通訊軟體


發佈時間:2014/08/08 20:27

大陸移動通訊軟體用戶已經多達8億人,其中微信是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大陸盯上「移動通訊APP」,祭出一波管控措施,發布的規定被封為「微信十條」,6億微信用戶討論最多的,就是未來微信的公眾帳號必須用真實名字註冊,且不是新聞機構,就不能任意轉貼或發布新聞消息,消息一曝光,立刻引來侵害隱私的質疑,但騰訊公司強調,新規定是針對「公眾帳號」,對一般用戶影響有限。

記者:「平時玩微信嗎?」大陸民眾:「玩啊,感覺跟朋友貼得更近一些,能時時關注朋友生活狀態。」

在中國大陸,每兩個低頭族,就有一個是微信WeChat的忠實愛用者,但擁有6億用戶的微信,從現在開始不是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央視記者:「要求公眾實名註冊,公眾帳號審核備案。」

大陸盯上微信、來往等8億個移動通訊軟體用戶,制定新的遊戲規則,大陸媒體封為「微信十條」,規定裡最重要一條,就是網友申請公眾帳號,再也不許「隱姓埋名」。

央視記者:「7月25日在北京這樣一則消息,緊急通知大量人口販進京,在朋友圈被廣泛轉發。」

這類清楚標明實地人事物的「所謂新聞」一出來,總是會撲天蓋地、快速散佈,但光是上半年,就有6000萬則被通報為虛假消息,大陸規定以後發布轉貼新聞,得是政府認證過的「新聞機構」,任何公眾帳號,別想再當微信上的個人新聞台。

大陸媒體:「加入微信營銷,108天買賓士,6個月買房一年開勞斯萊斯,只要一天花4小時加朋友發微信就行。」

在微信上騙人賺錢的平台,也已經歷一波大掃蕩。

騰訊副總裁郭凱天:「我們通過雷霆行動,通過配合政府淨網行動,已經封停公眾帳號400多個,也處理大量的虛假信息。」

新規公布之後,騰訊股價在香港股市下跌3.5%,騰訊自清家門,已經刪除個400公眾帳號,3000多篇文章,官方盯上微信消息,早在今年四月就傳出風聲,當時就有200多個,粉絲陣容千萬人的公眾帳號,無聲無息消失了。

微信用戶:「現在在幹嘛呢?你什麼時候過來,我已經到了。」

好多微信用戶擔心從此之後,連跟朋友分享新聞,都會誤觸地雷,但這一波先鎖定的,是微信580萬個公眾帳號,每天增加1.5萬個的驚人增長,現在已經設下路障。

中國郵電大學專家:「它本身是一個可信的環節,因為這是朋友來的信息,所以我不再判斷它的真實性,傳播速度會非常迅速,而且它是一種裂變式的快速膨脹,往前發展。」

早在微信中箭之前,一個月前就有很多LINE的大陸用戶覺得狐疑,怎麼LINE一天到晚大當機,大陸官方七月開始封鎖LINE,理由是,恐怖組織利用LINE散佈恐怖訊息。

大陸國家信息辦發言人姜軍:「它現在有日益變成公共傳播平台的一個趨勢,暴力恐怖訊息,還有欺詐營銷訊息。」

繼整肅新浪微博上網路名人之後,大陸開始把矛頭對準網路社交軟體,要求實名制,一旦有用戶散佈「敏感言論」,就能立刻找到本尊,今年二月大陸成立網路安全訊息領導小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幫網路言論戴上緊窟咒,越抓越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私#通訊軟體#微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30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