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俄民兵擊落馬航? 烏俄互控涉案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8 10:01

馬航一架載有298人的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高空遭到飛彈擊落,機上人員全數罹難,烏克蘭官方說這是一起恐怖攻擊,懷疑親俄民兵把馬航客機誤認為烏克蘭軍機,而將它擊落,但俄羅斯總統卻反指烏克蘭要為這起馬航空難負責,為了釐清真相,美國已經承諾會協助展開調查。

一名荷蘭人在臉書上貼出疑似馬航MH17班機的照片,還附註「如果這架飛機就這麼不見了,它長這樣」,沒想到一語成讖。

未搭上MH17班機女乘客:「我在發抖,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我從海牙希爾頓飯店出發到機場,我坐在計程車裡哭,我感覺我像擁有第二次機會。」

馬航班機又出事了,有乘客因為沒趕上這架班機,而幸運逃過一劫,但在計程車上得知墜機消息後,嚇得全身發抖。

美國總統歐巴馬:「看起來是個可怕的悲劇。」

美國副總統拜登:「顯然是被擊落,不是意外。」

美國證實MH17遭到「山毛櫸」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格拉波沃,由於失事地點是過去幾個月來,烏克蘭和俄羅斯激烈交火的地區,烏克蘭總統第一時間表示這是恐怖攻擊。

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我想指出的重點是,其實我們不稱它是意外或災難,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不過俄國總統普欽卻說,烏克蘭軍方針對親俄派展開的軍事行動,才是罪魁禍首,俄羅斯電視台報導甚至指出,飛彈原本的目標很有可能就是普欽,因為普欽專機外觀顏色和MH17班機很類似,飛行時間也差不多。

俄羅斯總統普欽:「關於這件事我想強調,如果失事地點和平,這起悲劇就不會發生,無論如何,如果烏克蘭東南部沒有恢復軍事行動就好了。」

親俄民兵組織和烏克蘭政府,都否認擊落馬航班機,雙方互相反咬指控,烏克蘭軍方還強調,他們沒有部署長程飛彈,根本無法擊落馬航客機。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如果飛機確實是被擊落,我們一定盡速讓主謀受到制裁。」

馬來西亞政府決定和荷蘭等國際當局展開調查,但這起空難除了讓烏克蘭危機層級升高為國際危機,也對經濟產生影響,美國股市全數下跌,其中以標普500指數跌幅最大。

TVBS記者范琪斐:「本來美股在這些接二連三的國際事件發生之前,一直都在穩定成長當中,尤其道瓊工業指數在星期三,才又創下今年第15次新高,今天的事件可以說完全打亂了市場的步驟,今天的下跌反應在市場的各類股當中。」

目前黑盒子已經被尋獲,並送到莫斯科進行判讀,希望能盡快追查出誰該為空難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擊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67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