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南暴雨不斷 古街淹成堰塞湖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6 17:17

從3日開始,大陸湖南就飽受暴雨襲擊,目前受災戶已經超過80萬人,經濟損失將近25億台幣,其中,在當地一個侗族自治區,原本是依山榜水的老街,卻因為暴雨帶來土石流,造成河道堵塞,形成水深7公尺的堰塞湖,整條古街全都被水淹沒。

救援人員:「老鄉,有人沒有?」

救援隊忙著確認屋子裡還有沒有受困住戶,這是湖南懷化的侗族自治區。大陸央視主播:「已經導致107戶,339人受災、1人失蹤。」

從3日開始,湖南就遭受暴雨襲擊,其中又以湖南中北部災情最慘重,侗族老街還因為大雨帶來土石流,造成河道堵塞,形成水深7公尺的堰塞湖。大陸央視主播:「救援人員決定,先在堰塞湖附近挖開一個小孔,進行洩洪,以降低水位。」

除了湖南,大陸廣西同樣災情慘重。救援人員:「快、快,快拉、快拉,快!」

在榕樹上躲了8個小時,一名男子在救援隊伍的協助下,終於脫困。受困男子友人:「馬上打電話給我們,打電話就說,車熄火了,救命啊。」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光是湖南一個省份,這場暴雨的損失就高達40億台幣,儘管雨勢已經獲得緩解,不過大陸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將出現高溫天氣,對當地民眾來說,恐怕也不好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