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手機界看傻眼 黑莓機獲利翻紅大逆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3 22:07

曾經風光一時的加拿大黑莓手機公司,從2011年開始虧損連連,去年慘賠到差點要賣掉公司,直到新任的亞裔執行長程守宗上任後,帶領黑莓轉型,不再以生產手機為主,轉而提供軟體服務,果然讓黑莓上演大逆轉,第1季獲利達2300萬美金,股價半年來上漲近40%,黑莓也計畫在今年9月推出新機Passport,黑莓重回手機市場,期望能東山再起。

君子報仇10年不晚,加拿大的黑莓機從2011年開始虧損,慘賠到必須賣掉公司,如今卻上演大逆轉,今年第1季黑莓的淨利為2300萬美金,股價在今年以來也上漲了將近40%,這個轉變的最大功臣就是黑莓的新任執行程守宗。黑莓執行長程守宗:「我必須為公司止血,停止腐蝕公司獲利。」

程守宗去年9月上任後,從上到下為黑莓徹底整骨一番,先是賣掉不賺錢的部門,精簡人事、縮減成本,同時帶領黑莓轉型,不再以賣手機維生,而是以提供軟體服務為主,例如提供家電和汽車連結網路和電腦的軟體,他的策略顯然奏效了,程守宗預估到了2016年,黑莓就能轉虧為盈。

CNN記者:「程守宗很努力的要將重點從賠錢的手機轉移,但無論他有多努力,黑莓手機的情況依舊是每況愈下。」

2014年全球手機市佔率黑莓機跌掉了一半,只剩下0.8%,如果黑莓機沒有佳作問世,那麼到了2018年,黑莓機恐怕會徹底從市場上消失。科技雜誌記者:「我想黑莓公司週五宣布,他們將會以企業服務為導向,基本上就是退出了手機市場,向蘋果、三星、Android說,市場是你們的了。」

不管科技界有多麼唱衰黑莓手機的未來,但黑莓可沒打算放棄當初起家的老本行,今年開始將陸續推出新機,希望能扭轉乾坤。程守宗:「我聽到了市場的批評,但我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回歸到最基本,做一個大家喜愛的手機。」

黑莓預計在今年9月推出新款手機Passport,從目前流出的照片,新機的造型四四方方,就像是一本護照,大家熟悉的鍵盤依舊保留,只是縮小了不少,顯然還是針對商務客群。

另外最近黑莓還和亞馬遜合作,提供亞馬遜APP store的服務,應用軟體將大大的增加,新機頗具競爭力,能不能吸引老顧客回頭,還得觀察。

黑莓失守歐美市場,但在東南亞仍有機會,至少在印尼還有大批的黑莓粉絲。印尼民眾:「印尼的第一個聊天軟體就是黑莓機的,現在這個功能已經成為印尼部分文化了。」

黑莓針對印尼市場,與台灣的鴻海合作,量身打造了平價手機Z3,5月在雅加達正式發表。程守宗:「黑莓機在雅加達的銷售十分強勁,同時也是即時通使用廣泛的市場,我們希望發揮這些特長。」

Z3定價200美元,約合台幣6000元左右,目標銷售百萬支。手機市場顧問:「這是黑莓機最後生存的機會,如果這支雅加達新機,它們失敗了,那們就顯示黑莓機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黑莓公司目前仍有30億美金的現金在手,執行長表示,黑莓只有在獲利的前提下,才會繼續發展手機業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莓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7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