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ike概念 陸兩人座「微公交」上路


發佈時間:2014/06/12 17:17

類似台北市Ubike這樣的公共自行車在很多城市中都有,但大陸杭州最近更進一步推出公共電動車,只要花每個小時大約100元台幣的租金,就可以租一輛雙人座的電動車,在市區通行,風雨無阻。

租借腳踏車不稀奇,現在在大陸杭州,你有新的選擇。大陸央視記者:「你現在看到這個,就是這兩天杭州關注度非常高的『微公交』站點,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有幾輛體型非常小,兩座的純電動汽車,就在汽車的旁邊還有這樣用來充電的插座。」

大陸記者實際體驗,只要花10分鐘就可以完成租車手續,像這樣的小型雙座車款,每個小時租金2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00,可以開25公里,超過的話每公里加收4元台幣,比計程車便宜不少,但交通違規可得另外算。

記者:「這個保證金是什麼意思?」電動車管理人員:「你刷1000元(人民幣)的保證金嘛,我們這個次怕你上路的時候,會有違章(違規)的現象,如果你沒有違章(違規)的話,我們(15天後)就會把保證金解凍。」

杭州市府把這種電動車租賃服務,稱作「微公交」,不但希望可以靠它解決當地限購汽車之後,市民交通問題,也要替一直推展困難的電動車產業,找新出路。

記者:「會選擇租這個嗎?」杭州市民:「會的。」記者:「為什麼?」杭州市民:「因為這個非常方便。」

杭州市民:「其實還是這個(電動車)實際一點,對現在生活有好處。」

只是杭州寸土寸金,要怎樣找到場地興建足夠的租車點,恐怕是未來最大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租#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98

0.1238